close

這是從B&S的角度補完正文

先看過正文比較好

------------------------------------------------

 

<番外-B,S&C>


『我看,我們還是當普通的同事就好了。』

那天,蕭正曦會說出這句話,也是有點賭氣的成份。他是站在疼惜男友的立場才向梁辰樺提出意見,梁辰樺居然拐彎抹角說他沒大沒小,那他就畫清界線,當梁辰樺的下屬就夠了。

蕭正曦雖然起初有一點點後悔,覺得自己和梁辰樺交往之後好像也變得幼稚,居然會為那種事提分手,而且還是在梁辰樺最需要支持的時候,但是分手之後他不用再顧慮任何人,就算提了意見,梁辰樺同不同意也不關他的事了,他感到十分輕鬆,於是才認真思考自己和梁辰樺究竟是否合適。說不定他們其實並不適合交往,維持普通的朋友同事關係就夠了。

梁辰樺聽到蕭正曦提分手時,錯愕已經不足以形容他的心情,可是因為他也在氣頭上,對於蕭正曦拿他們的關係來威脅他感到非常不高興,所以事情就這麼成了定局。事後蕭正曦完全沒有想復合的樣子,然而分手是蕭正曦提的,梁辰樺更不想拉下臉去求和,他只有曾經中午和蕭正曦討論事情時,裝做一派輕鬆地說『如果你想復合的話我不會介意』,結果蕭正曦完全沒有任何表示,只是淡淡地看他一眼就走了。

直到蕭正曦問他什麼時候要把他的東西帶走,他才知道蕭正曦這次是來真的。

梁辰樺沒想到蕭正曦這麼絕情,一氣之下,叫蕭正曦把那些東西扔了,他不要了。但蕭正曦知道梁辰樺一定會後悔,所以把像是衣服之類較貴的物品整理成箱,寄回給梁辰樺,牙刷那種東西他就直接扔了。

不過,梁辰樺心裡認為蕭正曦其實還愛他,至少還在意他,因為蕭正曦提出分手之後依然會在公事上關心他,而且看起來也沒有新對象。蕭正曦一定是臉皮太薄,拉不下臉提復合,既然如此,他就陪蕭正曦慢慢耗,等時間沖淡這份尷尬,他們就可以在有意無意間悄悄回到之前的關係。

梁辰樺不再有事沒事說『我可以給你一個重頭開始的機會』之類的蠢話之後,蕭正曦一度以為梁辰樺終於看開了,不過梁辰樺似乎仍然對於復合抱有一絲絲期望,但他沒明說,蕭正曦也當做沒這回事。反正時間久了,梁辰樺總有一天會放棄,何況梁辰樺又帥又能幹,他要再交個男友易如反掌,蕭正曦認為他沒必要也不可能一直在意自己。

工作太忙也讓他們沒有太多心思在感情上,所以梁辰樺很放心地享受每天和蕭正曦見面談話的「好朋友」身份,直到那次新人面試。

梁辰樺先後和三個通過蕭正曦那關的求職者聊過,和蕭正曦討論哪一個比較好的時候,他感覺到蕭正曦在言詞間似乎很中意其中一人。

「你覺得這個人不錯?」梁辰樺拿起章允孝的履歷表。二十九歲,某中後段大學畢業,上一份工作待了七年,到離職都還是測試助理,這樣的人不是不會做事就是不會做人,而章允孝過份老實的態度,說明了他屬於後者。

「我覺得他很誠懇,很實在,而且很有耐力。」

「每個求職者都會表現得一副很誠懇的樣子。」梁辰樺不以為然地說。

「Steve,我們現在不需要太有企圖心的人。我認為章允孝不錯。」

梁辰樺看著履歷表上的大頭照,開玩笑地說:「是啊,我也覺得他長得不錯。挺可愛的。」

蕭正曦皺眉,「我不是那個意思。」

「好,照你的意思吧。」梁辰樺把履歷表輕輕丟回桌上,「我相信你的眼光。」

「OK。」

蕭正曦收拾那幾份履歷表時,梁辰樺握住他拿起履歷表的手,他對上梁辰樺凝視他的眼神,然後稍微用力收回履歷表,走出經理室。

 

 

梁辰樺其實不太清楚那個叫章允孝的人到底怎麼樣,他和章允孝接觸的機會甚少,頂多會在整個部門開會時看到章允孝,不過章允孝也是坐在會議室門口附近的蕭正曦旁邊,守著蕭正曦和他的手機,若有人打來就到會議室外代接。

簡單地說,蕭正曦交給章允孝的是內務和一些小訂單。蕭正曦這次找的人本來就定位在專員兼部分助理工作,以彌補助理不足的問題,所以梁辰樺一開始並不在意。

但是他漸漸發現,因為大家都忙,蕭正曦幾乎算是帶章允孝的師父,和章允孝相處的時間很多,他有幾次看到蕭正曦在章允孝的座位旁邊伸手指點螢幕,那親密的模樣讓他心中燃起一絲妒火。於是他刻意多丟一些有的沒的事情給蕭正曦,想藉此增加公事上的接畜,沒想到蕭正曦幾乎全部又轉手交給章允孝。

梁辰樺對這種狀況十分不悅,他注意到章允孝的加班時數,想用這一點叫蕭正曦少給章允孝工作。

「Cindy也走了,大家要共體時艱,不是只有他加班。」蕭正曦理所當然地說。

梁辰樺瞇起眼睛看他,「你之前怕把Johnny嚇跑,就不怕把Chris嚇跑?」

「他嚇不跑的。」蕭正曦的語氣篤定。

梁辰樺笑一聲,「他才來多久,你就這麼了解他?也是啦,Chris真的很不錯。」他把身子往前靠在辦公桌上,「像你說的,他真的是老實得可愛。我好像也喜歡上他了。」

蕭正曦微微蹙眉,「Steve,注意你的話。」

「喔?」梁辰樺用別有含意的眼神望著他,笑道:「你不也很『喜歡』他嗎?」

蕭正曦注視著他,沒有回話。

「可別公器私用啊,Bruce。」

 

 

梁辰樺那時說的話,完全是為了氣蕭正曦;蕭正曦雖然面無表情,但以梁辰樺了解蕭正曦的程度,他知道他成功了,蕭正曦不高興了。梁辰樺心中得意了一下子,只有僅僅一下子,他的心情又馬上消沉下去。因為這表示,蕭正曦真的喜歡章允孝。

梁辰樺的內心悶極了。蕭正曦的心裡,真的已經沒有他的位子了嗎?就連上次和其他部門經理與副總開會時,梁辰樺假藉會議記錄的名義找蕭正曦參加,結果蕭正曦卻推章允孝過去。梁辰樺本來覺得很沒勁,不過看到章允孝那麼認真努力的模樣,也覺得他好像真的還挺可愛的,都要三十歲的人了,還會一不小心露出天真的表情。

梁辰樺自己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真的喜歡上章允孝。

章允孝通常很早就到公司,那天梁辰樺意外在電梯裡遇到他,有點驚訝地微笑向他打招呼,「早。難得這時候看到你。你不是都很早到嗎?」

「哈哈……有點事。」

章允孝靦腆地笑著帶過。梁辰樺看他紅紅的臉頰和額上滲出的汗水,心想他大概走路過來,才會這麼晚到,又好像很熱的樣子。接著他忽然覺得章允孝看他的眼神充滿熱情和崇拜,他覺得章允孝喜歡他,而他也喜歡章允孝,於是他想給章允孝更重要的事情,讓章允孝不再被蕭正曦那堆雜事埋沒;他是經理,他可以爭取到更多和章允孝相處的時間,讓章允孝嶄露頭角,不再沒沒無聞,然後,他就可以把章允孝提拔到自己身邊,進一步和章允孝交往。

太完美了。梁辰樺決定就這樣把章允孝搶過來,看蕭正曦吃鱉。反正章允孝好像也不喜歡蕭正曦,他也不用在意「情敵」落敗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蕭正曦原本還認為,梁辰樺上次說喜歡章允孝應該是唬他的,沒想到梁辰樺忽然開始行動,主動叫章允孝去和他開會,擺明了要把章允孝拉去他現在的專案,還要蕭正曦快點去找新的助理,別拿內務雜事拌住章允孝。

難道梁辰樺真的喜歡上章允孝了嗎?蕭正曦不想讓梁辰樺有更多接觸章允孝的機會,想再派點事情給章允孝,卻發覺他好像精神不濟。

蕭正曦心疼了,他認為章允孝這麼累,是因為他想把章允孝的時間填滿,好讓梁辰樺無法安插工作。章允孝確實很有耐力,但是也不能這樣操。蕭正曦那天反省自己過份的行為,對章允孝說:「Chris,你今天早點下班吧。」

章允孝訝異地看他,彷彿懷疑自己的耳朵。

「會議記錄的事情交給Jack。如果沒有很急的事,就快點下班回家,好好睡一覺。不要一副好像快死的樣子。」蕭正曦皺著眉頭對他說。

「喔……好……」

蕭正曦看著沒什麼精神的章允孝下班離開之後,檢查他一早列出的今日工作項目,代替他做了比較急但還沒完成的項目。

第二天一早,蕭正曦很早就醒了。他翻來覆去,腦子裡想的都是前一天章允孝疲倦不堪的臉。他想問問章允孝還好嗎,可是現在才早上六點多,章允孝應該還沒起床吧?

他在客廳踱步,走過來又走過去,好不容易到了七點,忍不住撥了章允孝的手機。沒接。這是當然的,才七點嘛──蕭正曦明明心裡這麼想,但焦躁的情緒催促他的手指撥第二通電話。

這次電話通了,蕭正曦反而手足無措,一緊張就一個字都說不出來,但是打無聲電話儼然是變態的行為,他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Chris?你還好嗎?」

「我……呃……嗯……」

「抱歉,吵醒你了嗎?因為昨天我看你的樣子不太好,有點擔心。身體不舒服的話要看醫生。」

「嗯,好……我……還好……」

蕭正曦覺得自己主動打去關心很突兀,停頓了一下,改口說:「現在我們人力很吃緊,你生病會很麻煩。」

「我沒事,今天會去上班。」

七點打電話叫前一天還要死不活的下屬要準時上班,這是什麼魔鬼主管啊,形象簡直糟到不能再糟,於是他又趕緊補充,「真的不舒服就請假休息吧。」

講著講著連蕭正曦自己都覺得矛盾,章允孝應該也有相同想法,蕭正曦聽到電話那頭笑了一下,「好。謝謝你,Bruce。」

尷尬的蕭正曦連忙轉移話題,要章允孝有事情就找他,別去找梁辰樺。梁辰樺好像要教章允孝使用訂單系統,開什麼玩笑,梁辰樺那套還不是他教的,他可不容許梁辰樺藉此在章允孝面前表現出一副了不起的模樣,論部門事務的熟稔程度,他可不會輸給梁辰樺。

在確認章允孝似乎比較好一點之後,蕭正曦放心地掛了電話。可是不知為何,他的心中仍然掛慮著章允孝,總覺得章允孝面臨了什麼困難或麻煩。中午找章允孝吃飯,順便聊聊好了。他如此忖思。

沒想到,那一天章允孝還是請假了。

 

 

總機將章允孝臨時請假的消息轉告蕭正曦,蕭正曦掛了電話後,嘆了一口深沉的氣。他明明打過電話,但章允孝病到不能上班,卻沒有向他說實話,還逞強說會來上班。是因為章允孝對他有所顧忌嗎?有事情寧願問別人,甚至去找梁辰樺也不找他,也是因為怕他嗎?

蕭正曦撐著下巴看章允孝的座位,思索自己到底哪裡做錯了,才會造成這種反效果。他自認沒有很兇,甚至比當年帶梁辰樺還要溫和,而且第一個月他看章允孝到了下班時間也不走,好像沒事找事忙一樣詢問有沒有事情可以幫忙,他想這隻小菜鳥大概礙於主管還在,不敢先走,所以他後來就盡量早點下班,把能回家處理的事情都帶走,還被梁辰樺虧說是不是忙著約會。

可是章允孝準時下班的日子卻沒有增加,還有減少的趨勢。蕭正曦問過章允孝是否事情太多忙不過來,或者哪裡不會,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難道這也是因為章允孝怕他嗎?

蕭正曦的手指規律地敲擊桌面,煩惱地想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他其實沒有太多追求人的經驗,或許是一高遮三醜,通常別人追他比較多,唯一一個成功由他主動追來的男朋友,是大學國標社的學弟,事後學弟半開玩笑似地說『我還以為我哪裡惹到你,你要那樣對我,好像要我知難而退』。其實就是假藉加強比賽練習的名義,每天找對方跳舞至少兩小時。雙人共舞是很浪漫的事,而且學弟後來也得了不錯的名次,蕭正曦還以為他做對了,沒想到學弟竟是那種感想。

想起那件往事,蕭正曦認真思考章允孝該不會也以為自己在刁難他。

九點一到,蕭正曦自動進入上班模式,把私人煩惱擱置一旁。

到了午休時間,蕭正曦正想出去吃飯,梁辰樺走到經理室門口對他招手,「Bruce,過來一下。」

蕭正曦走進去,梁辰樺晃一下手指,示意他關門。他關了門,坐下問道:「什麼事?」

「來談談Chris。」

蕭正曦皺眉,「談什麼?」

「看不出來你喜歡他。你想把他逼走嗎?」梁辰樺訕笑。

「為什麼這麼說?」

「他才來半年,就被惡上司壓榨到過勞請假了。你說他待得久嗎?」

「我……」蕭正曦為自己辯護,「他請假和工作不見得有關。」

「你還是乖乖請助理吧,Chris交給我。」梁辰樺笑道:「你很有眼光,他確實不錯,努力又聰明,不會強出頭,心思細膩,就像你一樣……不過,他有一點和你不同。」

蕭正曦沒有接話,等他說下去。

「他喜歡我。」梁辰樺自負地笑說:「我也喜歡他。所以我要提升他的價值,只要是人都會希望受到肯定,沒有人能像你一樣,一直甘於做大家背後的推手。」

蕭正曦繃著臉,沒有表露出情緒,但因用力呼吸而明顯起伏的胸膛,說明了他激動的心情。章允孝才來幾個月而已,就大膽向經理出櫃還告白,蕭正曦沒想到章允孝那麼喜歡梁辰樺。他咬了下唇,問:「Chris……對你說的?」

「沒有。他沒有親口說,但我光憑他的眼神和態度就能知道了。」

聽到章允孝並沒有向梁辰樺告白,蕭正曦稍微鬆了一口氣,「你也太自以為是了吧?自戀也要有個限度。」

「你覺得都是我的想像?」

「對。你太自我感覺良好了。」

梁辰樺笑了幾聲,「好啊,那我們就來看看究竟是不是我太自我感覺良好。」

蕭正曦凝視梁辰樺一會兒,「Steve。不管怎麼樣,不要玩弄他。」

梁辰樺深吸一口氣,收起笑容,一本正經地看著他,「我是那種人嗎?」

「很難說。」蕭正曦擔心梁辰樺說不定只是因為見不得他喜歡上別人,才故意想搶走章允孝;或是因為章允孝有和他相似的特質,就像梁辰樺自己剛才說的,所以把章允孝當成他的代替品。

「我為什麼要玩弄他?因為我還喜歡你嗎?」梁辰樺彷彿自己講了一個好笑的笑話,無聲地笑了幾下,說:「Bruce,你也很自我感覺良好。」

蕭正曦挑眉,「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現在開始,我和你是情敵了。光明正大地決勝負吧!」

「最好是光明正大。」蕭正曦站起來,「沒其他事的話,我要去吃飯了。」

「啊,對了,幫我帶個--」

「自己買。」

「啊?你好冷淡喔!」

蕭正曦開門前,轉頭向他一瞥,「是你說的。我們是情敵。」

梁辰樺對著蕭正曦出去的背影小聲嘀咕:「情敵也可以幫忙買午餐吧?」

 

 

不管梁辰樺的動機為何,要說蕭正曦不擔心是假的。先不說梁辰樺長得好看又有親和力,還可以靠經理的職權拉攏章允孝,光是章允孝現在好像怕他,就夠讓他傷腦筋了。他如果不能扭轉自己在章允孝心中的形象,這場勝負他註定會輸。

蕭正曦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還是先從關心做起吧?然後笑容要多一點。

下午,Roger在自己的小隔間裡碎碎唸又東翻西找,然後跑來問蕭正曦:「Bruce,你知道那個AE506的檔案在哪裡嗎?我到處找不到。」

「在Chris那裡吧?我記得交給他了。」

「真麻煩耶……」Roger搔搔頭,「我剛打給Chris,他沒接。我今天急著要。」

「Chris沒接?」

「對啊。哎,我等一下去跟Steve說看看好了。」

Roger走回去後,剛才的話讓蕭正曦更擔憂。章允孝很有責任感,雖然請了假,應該也不會拒接公司的電話……會是出了什麼事嗎?病太重昏倒了沒人照顧之類的?

蕭正曦心急地拿起電話,但又怕打擾章允孝,才按了一個數字的手指停在電話按鍵上。而且如果接通了,要說什麼?劈頭就談公事嗎?好像太不近人情。不過Roger本來就是為了公事才找章允孝,也不算不合理吧?

內心掙扎了一分鐘,蕭正曦毅然撥出電話,可是他忐忑地等到最後,只有電信公司的制式女聲告知他即將進入語音信箱。這讓他更擔心,不由得多撥了兩次,仍然沒人接。若不是他的理智告訴他,章允孝現在只是一名職員,主管這樣奪命連環叩既煩人又可怕,他恐怕會繼續打下去。

蕭正曦放回話筒。他只能希望章允孝沒事。

Roger去跟梁辰樺說了他今天無法回報客戶的原因,雖然那個案子很急,但梁辰樺更關心章允孝為什麼沒有接電話。他也擔心章允孝該不會病到連電話都沒辦法接,打去章允孝的手機,果然也是沒人接。

說不定章允孝只是在睡覺,吃了藥之後比較昏沉,所以才沒聽到電話。梁辰樺如此說服自己,耐著性子等到六點多,才又打過去。

這次他一打就通了。章允孝疲倦沙啞的聲音從話筒中傳出來,「喂?」

「我是Steve。」

章允孝的聲音一下子變得緊張,「呃,Steve。嗯。你……有事嗎?」

聽起來還有精神,梁辰樺鬆一口氣,說出自己的心聲:「你再不接的話,我差點就要報警了。」

「啊?為什麼?」

因為擔心你昏倒在房間裡啊。這句話梁辰樺沒說,把話題扯回最初的公事上,「Roger說他下午想問你AE506的零組件清單在哪裡,結果電話一直打不通。」

「對不起,我大概睡太熟了,沒聽到電話……抱歉,我現在頭很痛,清單我明天去公司再找,可以嗎?」

「那個沒關係,我已經叫Roger明天再給我了。」

「喔……那,還有什麼事嗎?」

梁辰樺只是想確認章允孝的狀況,既然沒事他就不打擾了,「不,沒什麼事。沒事就好。掰。」

梁辰樺靠著辦公椅的椅背,知道章允孝沒事,放心地呼了一口氣。章允孝是繼蕭正曦之後,他第二個如此在意的人,不過章允孝的個性溫和順從,又那麼崇拜他,以情人來說,比蕭正曦好太多了。

沒錯。好太多了。

梁辰樺彷彿堅定自己的心意似地,又在心中強調了一次。

 

 

蕭正曦晚上六點多的時候又打給章允孝一次,還是沒人接,可是他沒有再打,萬一章允孝只是生病睡著,一醒來看到手機裡有那麼多公司打去的未接來電,肯定會很緊張。蕭正曦猶豫著要不要直接跑去章允孝那裡,他有章允孝的資料,可是那種做恐怕更會嚇到對方。

蕭正曦煩惱地用握拳的指節敲一下額頭。章允孝只是請病假而已,蕭正曦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慌亂,好像章允孝會做什麼傻事似地。

翌日早上,蕭正曦在七點多醒來。他常在家裡工作到很晚,開車去公司也只要十分鐘左右,所以他通常不會這種時間起床。他原本想自己做早餐,反正時間很多,但忽然有種想吃肉粽的衝動,比起油飯那種稍硬的口感,他比較喜歡又軟又黏的肉粽,不過梁辰樺剛好和他相反,梁辰樺覺得那種軟爛的糯米很難吃,還不如客家菜包或麻糬,乾脆把糯米全搗成一團,變成另一種口感。

公司附近有一家只賣肉粽和魚丸湯的小店,口味還不錯,蕭正曦打算去那裡解決早餐,於是換了衣服提早出門。

他從公司的地下停車場出來,走去那間位在巷子裡的小店,驚訝地發現章允孝也在店裡。巧遇令蕭正曦的心情很好,章允孝看起來氣色還不錯,他也終於放了心。

雖然店裡還有空位,但蕭正曦刻意在章允孝對面坐下。章允孝好像很專心在吃那個肉粽,頭都沒有抬一下,蕭正曦只好先開口:「早啊,Chris。」

章允孝似乎被他嚇了一跳,他看章允孝的身子震一下,然後急忙拿起旁邊魚丸湯的碗喝一大口。他皺起眉頭,擔心地說:「吃糯米的東西小心一點。」這麼大個人了,吃飯還會噎到,也太心不在焉了吧?

章允孝這才抬頭看他,不好意思地抽一張桌上的餐巾紙擦擦嘴邊,「呃……早,Bruce。你今天真早。」

「你也是。你都這麼早來?」

「不是,我今天只是忽然很想吃這家的肉粽。」

「真巧,我也是。」

肉粽和魚丸湯很快上桌,蕭正曦拿起竹筷分開肉粽,吃了幾口之後發現章允孝愣愣地盯著他的手看。蕭正曦看了自己的盤子,又看了章允孝的盤子。不都是一樣的肉粽嗎?有什麼那麼好看?他才如此疑惑地想,馬上想到章允孝或許是在看他的手,章允孝看得那麼出神,讓他都有點難為情了,又不能把手藏起來,他趕緊打斷章允孝的注意力,「看什麼?一臉呆樣。」

「沒有啦,那個……我只是想到Frank他們都結婚了,可是都沒戴戒指。台灣看來不流行戴婚戒。」

「覺得麻煩吧?有個東西卡在手指上,做什麼都不對勁。」

話題談到結婚,蕭正曦也想知道章允孝有沒有對象,還是他真的像梁辰樺說的,也是個gay?

蕭正曦不著痕跡地順著問下去,章允孝很坦白地說:「我都只有被喜帖炸的份。」看來他沒有可以結婚的對象。

「我也是。」蕭正曦心有戚戚地說:「主管的紅包還不能小氣,真的虧大了。」明明薪水也沒有多很多……而且尾牙還要祈禱抽獎別抽到他,不然沒獎品可拿還要加碼,他也只不過是個小小的課長而已。

「晚結婚的人賺到,等你結婚就炸死他們。」

章允孝笑著說這句話,蕭正曦差點想說「我一輩子也炸不到人,因為我喜歡的是你」,不過他硬是把那些話跟肉粽一起吞進肚子裡,只對章允孝露出曖昧的笑容。

他和章允孝邊吃邊聊,談話的氣氛很輕鬆,章允孝也不像平常面對他時那麼緊張,蕭正曦很高興,他希望可以從這偶然的早餐相遇開始改善他們的關係。

他們結帳後離開小店,在巷口剛好遇到正要轉進巷子的梁辰樺。蕭正曦有點驚訝,這條巷子裡只有這間店,再往裡面走就是住宅區。難不成梁辰樺也是來吃肉粽的?可是他明明不喜歡肉粽。

「Steve?早安,沒想到在這裡遇見你。」

章允孝的語氣充分顯露出他的喜悅,這讓蕭正曦的眉頭不悅地皺起,他笑一下,說:「難得。真早。」

「嗯……早。」梁辰樺雖然微笑回應,但也微蹙眉心看著蕭正曦。這傢伙怎麼會在這裡?還和章允孝在一起?

蕭正曦不想理他,自顧自地往前走,「我們先去公司了。」

章允孝跟著蕭正曦走出巷子之後,梁辰樺繼續走到小店買了肉粽和湯,可是他突然不想吃肉粽了。他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肉粽,只是今天早上不知為何,認為偶爾吃一次也不錯,但是現在完全沒有想吃的欲望了。

八成是看到蕭正曦和章允孝那麼要好的樣子,打壞了自己的好心情吧。梁辰樺手裡提著自己不喜歡吃的早餐,在心裡不悅地嘀咕。

走去公司的路上,蕭正曦覺得兩人之間太沉默了,他是主管,是否應該先起個頭比較好?他一時之間想不出共通的話題,想想還是關心一下章允孝昨天的狀況好了,「結果你昨天還是請假了。」

「呃……抱歉,因為最後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請假沒關係,可是希望你能接一下電話。畢竟有的事情只有你才知道。」

「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

聽到章允孝充滿歉意的語氣,蕭正曦才驚覺自己又說錯話了,他並沒有要責備章允孝的意思,可是聽在章允孝耳裡好像就是在唸他,而且梁辰樺都對章允孝說沒關係了,他卻……

蕭正曦忽然對自己的想法產生疑惑。梁辰樺有打給章允孝嗎?他昨天可是怎麼都打不通。

「Steve有打電話給你?」

「嗯,有。」

章允孝的回答,表示他接到梁辰樺的電話。那為什麼自己打都沒人接呢?連運氣都不站在他這邊嗎?蕭正曦對此感到一些失落,然後他想起昨天中午梁辰樺對他挑釁的話,欲言又止地說:「你……很崇拜Steve?」

「呃……這個……說崇拜嘛,是很佩服啦,Steve看起來很厲害啊。」

章允孝慌張又害羞地回答的模樣,更讓蕭正曦不高興。

「他和表面上看起來可不一樣。別被他騙了。」那傢伙自大自戀又自以為是,厲害歸厲害,難相處得要死。

蕭正曦看到章允孝尷尬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的表情,懊惱自己又說錯話了。在下屬面前講上司壞話,會不會降低章允孝對他原本就少的好感?大概是剛才聽到梁辰樺昨天打通章允孝的電話,所以不小心就口不擇言了。

「那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

聽到熟悉的聲音,蕭正曦轉頭瞥了梁辰樺一眼。他一點也不在意被梁辰樺聽到,他說的可是事實。

不過他和梁辰樺針鋒相對好像令章允孝更不知所措,所以蕭正曦沒有再多說什麼。出了電梯,章允孝自動退到他們後面走,讓蕭正曦不滿梁辰樺跑來干擾他和章允孝難得的相處時間,他瞄一眼梁辰樺手中的橘色小塑膠袋,想到剛才還好早到了,才能和章允孝共進早餐,沒像梁辰樺一樣錯失良機。他笑了一聲,「我怎麼不知道你會吃肉粽?」

「心血來潮,不行嗎?」

少來了你根本不喜歡這種黏黏的飯──蕭正曦差點說出口,但是想到章允孝還在後面,他不能說出這種普通同事不會知道的小習慣。

梁辰樺走進自己的個人辦公室,悶悶地盯著他放在桌上的那袋早餐。他今天為什麼會想去買這種東西?實在是沒來由。現在該拿這一袋怎麼辦?把魚丸湯喝了,肉粽就……丟了吧。

雖然覺得浪費,可是梁辰樺更不想一早就逼自己吃不喜歡的東西,所以他沒有猶豫多久,就拿出那袋湯,丟了那個完整的肉粽。

 

 

梁辰樺前一天曾經抽空和會計與資訊部的人談過,他今天召集業務們開會,解決他們和會計溝通不良的問題,並趁機叫各人處理自己的訂單,不要全部丟給章允孝。

沒有人對此表示意見,應該說沒有人敢表示意見,因為章允孝名義上並非助理,沒有一定得做的義務。

會議結束,大家魚貫走出會議室,蕭正曦沒有急著走,站在桌邊看章允孝自動自發地把會議室恢復原狀。章允孝細心又溫柔,總是默默地做這些小事,或許就像梁辰樺說的,章允孝和蕭正曦是相似的人,所以蕭正曦才會這麼喜歡他。

「Johnny,Chris,等一下。」梁辰樺叫住兩人的聲音,引起蕭正曦的注意,「Johnny,你不用做內部稽核了,我來教Chris──」

「我來就好。」蕭正曦不客氣地插話,「Steve你事情很多不是嗎?副總那裡很忙吧?」

他怎麼能讓梁辰樺連這些事都搶走?經理只要知道最後的結果就好了,沒有親自指導的必要。

梁辰樺挑一下眉毛,儘管在心裡抱怨蕭正曦幹嘛現在才突然跳出來插手,但由他來做確實不妥,蕭正曦既然開口,他只能退讓。他微笑說:「好,那就交給Bruce吧。」

蕭正曦等所有人都離開後,拍一下梁辰樺的肩膀,「中午我有話跟你說。」

「工作的事?」梁辰樺明知故問。

「當然不是。」

「好啦好啦,我知道。不要拖我太多時間,我還要弄和副總開會的資料。」

到了中午,他們分別請章允孝幫忙帶便當回來,然後蕭正曦把自己的事情忙了一個段落之後,走進經理室。

梁辰樺舒適地往後靠著椅背,翹起二郎腿,「什麼事?」

「你做的也未免太明顯了。不用多久,其他人就會發現你偏心。」

「會嗎?叫大家管好自己的訂單,這再正常不過了。」

「你把那些事情從Chris身上抽走,是為了拉他進你的專案,這個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啊,對了對了,我正想找時間跟你說。」梁辰樺輕拍一下手,「我想把我手上的客戶分給Chris。」

蕭正曦皺眉,「什麼?就算要分,也該是Jack吧?」

梁辰樺點頭,「Jack是變得很認真,和以前不一樣了,不過他事情多啊。」

「那也應該是把他手上的客戶和案子分給Chris才對。你這樣不公平,Steve,Chris才來多久?Jack不會服氣。」

「Jack那裡我自有打算,不會就這樣丟著啦。」

「其他人呢?Roger呢?Frank呢?不管怎麼說,Chris都該是最後一個。」

「你太重視年資了。若真的要論資歷,你我會坐在這裡嗎?」

蕭正曦沒有被這話駁倒,「Chris只來半年,之前在其他公司做的是助理,而且工作性質八竿打不著,這半年他也沒有值得大書特書的成績--」

「那是因為你,Bruce。」梁辰樺不客氣地指著他,「是你讓他變成只能打雜,做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我會讓他做出成績,他會受到認同,會更有自信當我的情人,不像某人自卑到最後變惱羞。」

誰自卑變惱羞了!蕭正曦按住脾氣,不對號入座,瞪著梁辰樺說:「你別公器私用,要考慮到內部的和諧!」

「我只負責提拔對的人,維持部門和諧是你的事。」梁辰樺悠哉地說。

蕭正曦盯著他一會兒,「你不要做得太誇張。」

「拜託,我有分寸好嗎?」梁辰樺受不了似地攤開雙手,「你就是這樣,你就是不相信我!你老是認為我會胡作非為,把一切搞砸。我有嗎?」

「你為什麼不想想,說不定是因為Hiram在上面罩你,我在下面幫你善後?」

梁辰樺撇一下嘴,「當然不是。Hiram一直很贊賞我,而且我根本沒做什麼需要善後的事,少自吹自擂了。」

聽到梁辰樺對自己平時的努力不以為然,蕭正曦也生氣起來,「你就是這麼自以為是,我當初才會和你分手。只有你一個人是做不了事的,都當了主管,就要多考慮下面的人才對!」

「我哪有自以為是?與其考慮所有人,我該做的是對公司、對部門最好的決定,而這有時就會犧牲到某些人。UNDERSTAND?」

梁辰樺刻意提高音調的語尾令蕭正曦十分惱火。公私不分還說得這麼振振有詞,只說明了梁辰樺的臉皮比以前更厚一層。

兩聲輕輕的敲門聲打斷他們的爭執,梁辰樺深吸一口氣,恢復平常的表情說:「請進。」

蕭正曦也把火氣壓住。走進來的人如他所料,是章允孝。章允孝把手上的塑膠袋放在辦公桌上,「抱歉,回來晚了。這是你的便當。」

梁辰樺掏出皮夾,蕭正曦看著那個紅白相間的半透明塑膠袋,站起來說:「好了。那我也去吃飯了。」

他回到自己的座位,看到放在桌上的塑膠袋,裡面是一個便當和一袋湯。這不是他第一次請章允孝幫他買飯,所以章允孝知道他有喝湯的習慣。

他想起剛才梁辰樺桌上的塑膠袋。裡面沒有湯,而是辣豆豉蘿蔔乾。他記得章允孝應該沒有幫梁辰樺買過便當才對,若非這次他和梁辰樺鬧得不太愉快,以往梁辰樺沒空外出吃飯時,都是他幫梁辰樺買。

可是章允孝卻知道梁辰樺的喜好。是因為章允孝注意梁辰樺很久了嗎?

蕭正曦不想揣測。他剛才和梁辰樺說太多話,口有點渴,拿起杯子想喝水才發覺沒水了,他走去茶水間,碰到也恰好在裝水的章允孝,原本想打招呼,但他眼尖看到旁邊流理台上放了一個熟悉的保溫杯,嘴裡的話哽住了。

那是梁辰樺的杯子。蕭正曦第一個念頭是章允孝主動注意到梁辰樺的杯子空了,特地來幫梁辰樺泡茶,然而他想說服自己沒這回事,一定是梁辰樺想藉機多和章允孝講話,才叫章允孝來泡的;不然,為什麼那麼細心的章允孝,會沒有注意到他的杯子也空了……

章允孝像是察覺他的落寞,趕緊向他伸手,「我幫你倒水吧,Bruce。冷的嘛?」

「對。」蕭正曦把杯子交給他。

章允孝倒了一杯冷水,把杯子遞給他時,他問道:「今天是你第一次幫Steve買便當?」

「是啊。」章允孝點頭。

「你怎麼知道他不喝湯,要辣蘿蔔乾?」

「那是……Steve跟我講的。」

蕭正曦不置可否地點點頭,拿著杯子離開茶水間。可是他心中並不認同章允孝的說詞,章允孝不是擅長說謊的人,他猶豫時眼神會飄移。這也沒辦法,畢竟梁辰樺的外在太富吸引力,甚至聽說其他部門也有女性職員喜歡他。蕭正曦得加把勁,想辦法讓章允孝看到自己比梁辰樺好的地方才行。

 

 

梁辰樺下午向Hiram報告這一季的業績與成果並討論季目標。Hiram破格升上業務行銷副總,看起來仍然一副和善可欺的模樣,沒有架子也沒有權威感,所以最初有流言抨擊Hiram是諂媚上級才升得那麼快,不過他總能提出犀利的意見與評判,那種酸葡萄的謠言後來也慢慢淡了。

即使Hiram已經是副總,梁辰樺和蕭正曦對他的稱呼也不再直稱「Hiram」,但梁辰樺和他開會時仍然很自在。梁辰樺知道Hiram一直很中意他,從當初他剛進公司時就是了,他也努力在Hiram面前表現,他不以當一個部門經理為滿足,繼續往上爬才是他的目標。

講完正事,Hiram閒話家常般地說:「你那裡都還好嗎?」

「沒什麼問題。」

「我是說你個人。」

「我?」

梁辰樺不明白地指著自己,Hiram點頭,「你看起來很浮躁,在煩惱什麼?」

「沒有啦。」梁辰樺笑說:「真要說煩惱的話,只有部門缺助理,雜事沒人做。」

「前陣子不是來了一個新人?上次開會他也有來。」

「嗯。不過我想派給他更重要的工作。」

Hiram理解似地點頭,「我能明白你的想法,想把喜歡的人留在身邊是人之常情,別太躁進就好。」

梁辰樺悄悄倒吸一口氣。Hiram說的「喜歡」應該和他想的不一樣吧?

Hiram發覺他的吃驚,笑說:「幹嘛那麼驚訝?我都知道喔,之前你還曾經和Bruce在一起嘛?」

梁辰樺乾笑幾聲,「……原來你都知道喔?」

「你們都是公私分明的人,只要沒有妨礙,談談辦公室戀愛也無傷大雅。」Hiram一如往常地微笑,「你們也把業務部帶得很好,大家都很積極,很有活力。」

「副總過獎了。」

「不過,你要沉住氣。那個……他叫Chris嗎?他是不錯,但是也別太急,不要落人話柄。」

「是。」

梁辰樺也想慢慢來,可是之前Hiram暗示過會提報他升協理,那樣他和章允孝接觸的機會將大幅減少;如果不能在公事上親近,那他至少得在離開業務部之前,將自己和章允孝的關係從單純的公事進步到私人層面。

那就找個藉口,在週末約章允孝出來好了。

梁辰樺在走回業務部的途中,如此心想。

 

 

蕭正曦本來想把他多年前的筆記本借給章允孝,裡面也寫了稽核時的注意要點,可是他翻找一下沒找到,才想起之前給了梁辰樺。梁辰樺應該用不到那本筆記,說不定已經丟了。蕭正曦只好自己製做幾張有問題的範本,條列重點。

然後他找章允孝去小型會議室。說起來這好像是他第一次和章允孝兩人獨處,蕭正曦心情很好,不過他說明的時候,章允孝看來有些走神,可能是梁辰樺那邊的事情讓章允孝分心了吧,想到這裡,蕭正曦的心情稍微低落了一些。梁辰樺是經理,交代的事情又具有挑戰性,章允孝的心思偏重到那邊去也無可厚非。但是理解是一回事,蕭正曦對此仍然不滿,他希望章允孝也能認真看待他交付的工作。

所以他又不小心變得嚴格了,「最慢下星期五之前弄完。」

章允孝面有難色,但仍然答應了,「喔,好。」

雖然份量很多,可是蕭正曦認為只要章允孝認真做,一個星期絕對沒問題;除了整理文件之外,他還得去和稽核員開會,這種麻煩事最好一次通過,免得拖到其他事情。

就在蕭正曦盤算如何分配時間時,他聽到後面傳來很大的「碰」一聲。他嚇一跳,趕緊轉頭,只看到章允孝在牆壁前面,微彎著腰捂住臉。

難道章允孝撞上牆壁嗎?蕭正曦簡直不敢相信,他以為這種事情只會發生在小孩身上。

不只蕭正曦,旁邊的女職員也驚愕地看過來,章允孝大概也很尷尬,他急急忙忙地,這次一頭撞進蕭正曦的懷裡。蕭正曦低頭看章允孝慌張通紅的臉,這才想到,該不會章允孝其實病還沒好,發燒頭暈了,才會一沒注意就撞上牆壁。

「Chris,你還好嗎?身體還是不舒服嗎?」他注視章允孝的臉,「你是不是發燒了?」

「沒、沒、沒……」章允孝急忙搖頭。

「對了,你還沒給我假單。等一下印給我,這樣下班前才能送去人事。」他拍一下章允孝的肩膀,「週末好好休息。」

蕭正曦再度走向業務部。他太粗心了,怎麼沒發現章允孝的狀況這麼不好……幸好明天就是週末,雖然本來他想找藉口約章允孝出門,看來還是算了,讓章允孝休息兩天吧。

即使惦記著要準時下班,別拖到其他人在小週末晚上早點下班的心願,蕭正曦一忙起來還是忘了時間,等他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他把沒做完的檔案存進隨身碟,把資料報告收一收,走到前方向所有人說聲再見,然後他看了章允孝一眼,語重心長地說:「今天星期五,早點回家吧。」

梁辰樺從經理室門口看到蕭正曦離開後,打內線給章允孝,「嘿,Chris,要下班了嗎?」

「嗯……差不多。」

「別那麼緊張,不是要留你加班。你晚上有空嗎?」

「不好意思,我家裡有事。」

「這樣啊。」梁辰樺有點遺憾地說:「那改天再說好了。祝你週末愉快。」

他本來想約章允孝共進晚餐,時機還真是不巧,不過沒關係,來日方長。

 

 

蕭正曦的週末和以往一樣,星期六下午去加個班,星期日沒事就看看國外的業界相關新聞。一個人的週末很無聊,以前和梁辰樺交往時,還會開車去近郊踏踏青,但是一個人去太沒意思了。

到了星期日傍晚,蕭正曦忽然有些心神不寧。他想起章允孝星期五那張紅通通的臉,不知道章允孝這兩天身體有沒有好一點。他拿出手機,總覺得應該要打個電話關心一下章允孝比較好。不知為何,他覺得章允孝現在非常無助,需要他幫一把。

蕭正曦撥出電話,聽著來電答鈴播放的音樂,就在蕭正曦以為要進入語音信箱時,電話接通了。

「喂?Bruce?」

章允孝的聲音聽起來很急切,蕭正曦覺得他現在遇到一個麻煩。

「Chris?你還好嗎?」

「Bruce,有……有事嗎?」

蕭正曦想約他出來的想法變得更強烈,可是另一方面,他也疑惑自己為何有如此想法,他想問章允孝現在怎麼了,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但是又覺得問了很奇怪。他停頓了一下,毅然決然地說:「你有空的話,方便出來一下嗎?」

「有有有,可以可以。去哪裡?」

章允孝聽起來非常希望和他出去,於是他和章允孝約在一間西區的連鎖咖啡店見面,但掛了電話,他才疑惑自己為什麼要約在那裡?西區週末晚上鐵定人潮擁擠,而且離他這裡也不近。

算了,靈光一閃有時沒什麼道理。蕭正曦沒有深思,背起單肩包包出門。

他在稍遠處停好車走向約定的咖啡店,遠遠看到章允孝手中有一袋東西,好像還想拿給旁邊的女孩,結果女孩一下子就閃遠了。

章允孝在做什麼?搭訕嗎?蕭正曦十分訝異。看不出來章允孝是會搭訕陌生女性的人。

等他走到章允孝旁邊,才知道章允孝手中拿的是一串玉蘭花,另一隻手提的塑膠袋裡也是一堆玉蘭花。這讓蕭正曦更驚愕。章允孝平時下班還要兼差賣玉蘭花?他的家境很差嗎?

「嗨,Chris。」

章允孝猛然回頭,一看到是他,整張臉都紅了,結結巴巴地把那串花拿給他,「呃……呃……你要不要來一串?」

既然章允孝都給他,他也只好拿了。他拿了花,正想問價錢,章允孝就像是辯解似地急忙說:「因為我看那個老婆婆很可憐的樣子……」

原來是買來的。知道章允孝不是兼差之後,蕭正曦鬆一口氣,但是章允孝只因為老人看起來很可憐,就把人家所有的花都買了嗎?真是單純得可愛。

「你的耳根子太軟了。」說不定那個老婆婆很有錢,很多人擅長靠別人的同情心賺錢。

章允孝尷尬地低下頭。蕭正曦覺得自己還是少說一點,反正花都買了,再說什麼都只是落井下石,而且這麼有同情心才是章允孝。蕭正曦掏出皮夾,想向章允孝多買幾串,幫他分攤一點錢,但章允孝連忙拒絕,只讓他再多帶幾串花,不然那些花也沒有用。

咖啡店看來沒空位,章允孝表示自己還沒吃晚餐,蕭正曦正好也餓著,於是打算找一間餐廳一起吃飯。他才剛提議,章允孝的手機就響了。

章允孝接起手機,回答對方之後小心翼翼地朝蕭正曦看一眼。不知為何,蕭正曦直覺認為那通電話是梁辰樺打的,章允孝看他,是因為梁辰樺也想約章允孝。

他希望章允孝能回絕梁辰樺,可是章允孝沒有,還把手機拿給他。

「是Steve,他找你。」

蕭正曦不滿地皺起眉頭,愛理不理地隨便打發硬要來湊一腳的梁辰樺,把手機還給章允孝。

其實他大可叫梁辰樺別來,但從章允孝剛才看他的那一眼,他知道章允孝其實比較希望梁辰樺過來。或許該離開的人是他才對。可是他不甘心,他才不要讓梁辰樺多出一個和章允孝感情增溫的機會,畢竟今天晚上先約的人是他。

蕭正曦把那幾串香得不得了的玉蘭花小心收進包包的夾層,免得被其他東西擠扁,轉身時朝章允孝撇一下頭,「走吧。」

等一下梁辰樺那個不識相的電燈泡就要來了,照現在的時間,梁辰樺應該吃過晚餐了,蕭正曦在心裡忖思,去找個可以單點飲料或有小點心的店好了。

他們跟著人潮在十字路口等紅燈轉綠,蕭正曦看章允孝一眼,和他差不多高的章允孝微低著頭,臉色似乎不太好。剛才走路的時候,章允孝也走得有點慢,而且姿勢不太自然,該不會是腳痛?

「身體不舒服?」他問。

聽到蕭正曦的問句,章允孝抬頭看他,「呃,還好……」

「哪裡痛嗎?」

明明是很平常的問題,章允孝卻很吃驚的樣子,一個想法莫名閃過蕭正曦的腦袋:該不會是「那裡」在痛吧?那的確是難以啟齒。不過如果是「那裡」痛,不就表示剛才自己打電話的時候,章允孝正在……

蕭正曦沒去想為何自己愈想愈偏,尷尬又抱歉地問:「我是不是……打擾了什麼事?」

他才剛問,燈號就綠了,章允孝急忙跟上他,澄清似地說:「沒有啊,沒有打擾。你的電話來得正是時候。」

「喔?你這麼想要我找你出來嗎?」

章允孝的表情變得不知所措,好像不小心說出真心話,蕭正曦笑了,章允孝的個性單純老實,所以這表示章允孝今晚是真的想和他出來,怎麼能不讓蕭正曦開心。

他還想再和章允孝聊天,但在他開口之前,幾個年輕男女迎面走來,邊走邊聊天的他們很不長眼地從蕭正曦與章允孝之間走過去,分開了他們兩人,等那幾個人過去之後,蕭正曦回頭要找章允孝,他看到一隻手放上章允孝另一邊的肩頭。

是梁辰樺。這傢伙怎麼來得這麼快?蕭正曦的好心情被沖淡了,他走向他們時,聽到梁辰樺大言不慚地說:「總覺得你們在這裡。應該是心有靈犀吧?」

還心有靈犀,這是什麼把弟爛招?蕭正曦不悅地走到章允孝旁邊,「什麼心有靈犀?鬼扯。」

「又不是跟你。」梁辰樺把手插回口袋,對他挑眉。

章允孝感受到他們之間一觸即發的氣氛,趕緊插話:「誒,那個……Steve你吃過了嗎?一起吃飯吧?」

「好啊,你們要去哪裡?」

章允孝看到梁辰樺來了,表情明顯變得開心,蕭正曦暗暗嘆了口氣,抿一下嘴,說:「前面的港式飲茶。」

「也好。反正我也不太餓。」

雖然就是因為料到梁辰樺可能不餓才選那種店,但蕭正曦還是回嘴:「不用勉強。沒人要你來。」

「幹嘛這麼冷淡。我有事找你談。」

「明天去公司一樣可以談。」

「不管怎麼樣,別杵在路上,很擋路。」梁辰樺拍一下章允孝的肩膀,順勢摟著章允孝往前走,「等一下邊吃邊聊吧。」

居然一副好哥兒們的模樣,也太厚臉皮了吧?蕭正曦想也不想就撥掉梁辰樺搭在章允孝肩上的那隻手,「別隨便勾肩搭背。」

「這是上司對下屬友好的表現。」

「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像個輕浮的上司。」

「你的想法太古板了。我還以為是個五十歲的老頭在說話。副總說我們部門很有朝氣,都是多虧我領導有方吧!」

「還真不害臊。少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梁辰樺哈哈笑了幾聲,伸手越過章允孝拍了他一下,「是、是,你也有功勞。行了嗎?」

這個厚臉皮的傢伙真是……蕭正曦用眼尾瞄了梁辰樺,也無奈地笑一下,「知道就好。」

他們被帶到四人的小方桌,梁辰樺很自然地坐在蕭正曦旁邊,因為他不想讓蕭正曦和章允孝坐,倒不是因為他吃蕭正曦的醋,而是吃章允孝的醋。

其實從他知道蕭正曦和章允孝在一起時,他的心裡就有點酸酸的了。他們居然在星期日晚上一起外出……該不會星期五晚上,蕭正曦那麼早下班、章允孝說家裡有事,也是因為他們已經先約好了?

梁辰樺察覺到自己的不甘心,所以說什麼也要來當電燈泡。他原以為他是不想讓蕭正曦搶走章允孝,但到了現場,看到蕭正曦因為他故意對章允孝表示親密而不悅,他才發覺自己是不想讓章允孝搶走蕭正曦。

可是梁辰樺又覺得自己喜歡章允孝。他心不在焉地和蕭正曦談工作上的事,偶爾看向低頭默默吃著桌上一籠籠港式小點的章允孝,看章允孝吃得那麼起勁,他也覺得很高興。他是喜歡章允孝,但似乎更愛蕭正曦,他從未如此心猿意馬,兩邊都是自己喜歡的人,同時卻也都是情敵,他的內心煩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對了。」章允孝問:「你們今天晚上找我,有什麼事啊?」

這個問題讓蕭正曦和梁辰樺都沉默了一下。他們也沒什麼事,就只是突然想打電話約章允孝而已。蕭正曦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搶先開口,把球丟給梁辰樺,「說的也是。你總不會是特地來找我討論上一季的銷售問題的吧?」

梁辰樺沒有回避,接住了這個球,投出直球,「其實……我只是突然想找Chris出來而已。」

他毫不避諱的態度令蕭正曦吃驚。梁辰樺看到他的表情,心裡緊縮了一下,像是想挑起蕭正曦更大的醋意似地,對章允孝笑說:「我覺得Chris也希望我找他出來吧。」

不知是因為室內悶熱,或是章允孝難為情了,那張斯文的臉龐染了一層淡淡的粉紅,蕭正曦的心情更酸,不由自主脫口而出:「少自作多情了。Chris當時可是和我在一起。」

「可見他不想和你在一起。」梁辰樺神色自若地說完,喝了一口茶。

蕭正曦的臉沉了下來。說來也是,否則當時章允孝就該回絕梁辰樺才對,可是他沒有。

梁辰樺不忍看到蕭正曦悵然若失的表情,故意露出好像惡作劇得逞一般的笑容說:「開玩笑的。幹嘛那種臉。」

那笑容在蕭正曦看來很是刺眼。但蕭正曦可不會輕易認輸,不是為了和梁辰樺嘔氣,是他心中有股直覺,認為章允孝其實也有點喜歡他。

不過後來付帳被梁經理搶了,他也沒能成功送章允孝回家,最重要的是,晚上整頓飯他幾乎都在和梁辰樺講話。蕭正曦看著章允孝走向公車站牌的背影,心裡嘀咕梁辰樺這顆電燈泡還真是盡責。

「嘿,正曦。」

梁辰樺很久沒有叫他的本名。自從他們分手,公事公辦之後,他們都叫對方的英文名。

「幹嘛突然這樣叫我。」

「難得和你私下出來,叫Bruce不覺得太生疏嗎?」梁辰樺笑道:「要喝一杯嗎?」

蕭正曦搖頭,「時間也不早,明天還要上班,早點休息吧。」

梁辰樺心中有點難過,蕭正曦還真的把他當情敵啊。「只不過就是不小心喜歡同一個人,也不用這麼冷淡吧?」

蕭正曦吁一口氣,拍拍他的肩膀,「我才沒那麼小心眼。我聽到有風聲說你好像會升協理,Hiram很看重你,你別讓他失望。」

「你也別把自己定位在後勤角色,Hiram未必不看好你,是你自己不長進。」梁辰樺很想對他說,和我一起往上爬吧。

「不好意思,我就是不長進。」蕭正曦並不是不思長進,只是不像梁辰樺那麼積極尋求表現,虧他們交往了幾年,梁辰樺居然還不懂他,令他慨嘆,「而且你該在意的,應該是Chris吧?」

梁辰樺苦笑幾聲,「我們也是老朋友,關心一下也無妨吧?」

「當然。」蕭正曦對他點頭,「所以,回家吧,Steve。明天見。」

 

 

梁辰樺把專案裡較吃重的部分交給章允孝,這並不完全是為了要章允孝把更多心思放在他這裡,也是為了讓章允孝無法顧及蕭正曦那邊。而且,章允孝工作太忙,就不會有空和蕭正曦出去了。

蕭正曦認為梁辰樺在拉攏章允孝,他也擔心章允孝會不會忙不過來,可是章允孝實際上就是部門裡最菜的新人,他有事情也只能交給章允孝。

當然,章允孝偶爾露出的憔悴面容他也看在眼裡,所以蕭正曦決定要認真和梁辰樺討論了。

「Chris的工作量太多?」梁辰樺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那應該是你要調整一下工作分配才對吧?」

「你才要調整。Chris就是個新人,不適合這麼快接手你這邊的案子,而且本來我們當初討論徵這個人的時候,就決定要兼做內務了。」

「那是當初,我現在改變想法了。你不如去找個年輕點的,專職做助理比較好。」

「我覺得太年輕反而三心二意,沒有定性,更想出頭。」

梁辰樺微笑說:「他好像也三十歲了,一個三十歲的男人,有點志氣的都應該不會希望做那些雜事吧?」

蕭正曦困擾似地皺起眉頭。梁辰樺說的很對,如果不考慮章允孝待了還不到一年這回事,跟著梁辰樺或許對章允孝來說比較好。大家來工作都是為了賺錢,如果他真的喜歡章允孝,就不該阻礙章允孝往上發展。

他沒有思考太久,放棄似地點頭說:「好,我再找個助理。Chris就看你怎麼打算。」章允孝就交給梁辰樺吧,不管在感情上或工作上,他都比不上梁辰樺。他該退出了。

「等等,正曦。」

梁辰樺又叫了蕭正曦的本名。蕭正曦蹙眉,「什麼事?」

剛才蕭正曦沮喪的神情讓梁辰樺的心難受地揪起,他想告訴蕭正曦他好像沒那麼喜歡章允孝,可是他又不能說出,他其實還愛蕭正曦。

蕭正曦看他猶豫著不知該如何開口,心想梁辰樺這傢伙該不會幼稚到只是想和他競爭,根本沒那麼喜歡章允孝,所以看到他放棄了,也想打退堂鼓吧?若是那樣也太過份了。

「你最好別告訴我,你不想要Chris了。」

被說中了。蕭正曦還是那麼了解他的想法,就像章允孝一樣。梁辰樺吸一口氣,目光往下看著桌面,不敢直視蕭正曦,「我……其實,我……覺得,我還是喜歡你……」

沒想到梁辰樺真的那麼幼稚,蕭正曦的火氣不禁冒上來。他嚴厲地低聲說:「你說過不會玩弄Chris。你現在是什麼意思?」

「不是,我、我……」梁辰樺扶著額頭,「我真的也喜歡他,只是……」

「只是也喜歡我,無法取捨嗎?我沒想到你可以爛到這種程度。」蕭正曦指著他,「我把Chris交給你了。於公於私,我認為Chris都是值得的人,你最好對他好一點。」他氣憤地站起來,又補上一句,「你如果繼續這樣,那我只好走了。我並不是非得待在這間公司不可。」

看著蕭正曦走出去的背影,梁辰樺啞然失笑。蕭正曦對他徹底失望,看來他永遠都不必再對蕭正曦抱持什麼情感,如果還能當普通朋友就得偷笑了。

笑完之後,他內心空虛地嘆了氣。這下他真的失戀了。過去一年多,蕭正曦一直單身,他還能對自己說,蕭正曦只是拉不下臉道歉;現在這個謊言總算破滅了。

那麼,他也該更認真地對待章允孝才行。

梁辰樺把全身重心往後,靠著椅背,對天花板長嘆一口氣。

 

 

蕭正曦走出經理室,看到章允孝只吃一個三明治,又皺起眉頭,「最近常看你吃這個。」

「嗯,方便嘛。」章允孝笑著回答。

一個大男人,中午光吃這個不夠吧?蕭正曦關心章允孝,可是想到自己並沒有說這種話的立場,所以沒再說下去。

「都是Bruce你給他太多工作了,看Chris多可憐。」留在辦公室的Roger邊吃自備的便當邊說。

「那交給你吧。」

「呃……Chris你還是繼續加油吧!願原力與你同在!」

Roger的話刺中蕭正曦。他是否真的給章允孝太多工作了?章允孝說不定只是不擅拒絕,並不是心甘情願。

他思考一會兒,看章允孝拿著杯子回到座位,於是打內線過去,「Chris,工作忙不過來嗎?」

「不會。還好啦。」章允孝的語氣聽起來很輕鬆。

蕭正曦不自覺地輕嘆了氣,「你想把重心放在Steve那邊嗎?」

「不會啦,內務也很重要啊,我不做的話也沒別人了。」

蕭正曦突然覺得章允孝很在意他。說不定章允孝其實喜歡他多過梁辰樺──蕭正曦立刻否認這個念頭。他可不想變成像梁辰樺那麼自以為是。

「不用擔心,我最近就會找助理進來。你下午有空就把手邊的工作列一列,我們找時間討論先暫時把哪些分出去,等到助理進來了,再全部交給助理。」

「這個……」

「我相信你也不想一直做那些事吧。」

章允孝好像想繼續做內務,蕭正曦知道章允孝想幫他分擔,章允孝總是很貼心,尤其是最近,甚至彷彿知道他的煩惱,連他沒開口的事都主動做好;他真的很喜歡章允孝,但他必須放手。

 

 

下午,梁辰樺在辦公室裡和Jack與章允孝談完專案進度,叫Jack出去,把章允孝留下來。他打算向章允孝坦白,然後交往。他很有自信,章允孝絕對不會拒絕。

可是,章允孝竟然猶豫了,沒有馬上答應。這讓梁辰樺很錯愕。

而且,不知為何,他感覺章允孝想回絕他的理由,是因為章允孝認為自己有影響人心的超能力……這個藉口實在太無厘頭,以致梁辰樺在懷疑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之前,先對於章允孝想用這種藉口拒絕他感到生氣。

「我不希望你用荒唐的理由敷衍我。」

梁辰樺難得皺著眉心。他不能理解章允孝的心態。章允孝明明喜歡他,不是嗎?

章允孝也不知如何是好,看來他是真的想說那個「荒唐的理由」。

在外頭的蕭正曦看到Jack獨自走出經理室,就有點心神不寧。他猜測梁辰樺單獨留下章允孝的原因。應該不會是因為要告白吧?不,梁辰樺應該不會在上班時間做這種事,應該……

即使已經決定退出,蕭正曦仍然坐立不安,他拿了兩個要交給梁辰樺的文件,走去敲了經理室的門。

「請進。」

得到梁辰樺的許可,蕭正曦走進去,裝作自己是特地拿文件進來的。他放下手中的文件,瞄了章允孝一眼,章允孝看起來很緊張,於是他對梁辰樺說:「你們的事情談完了嗎?我有事要找Chris。」

「嗯。」梁辰樺往後輕鬆地靠上辦公椅的椅背,微笑說:「抱歉,Chris,這麼突然。你可以想一想再回答我。」

「……好……」章允孝小聲回答。

蕭正曦一下子想不到有什麼事找章允孝,隨便找一件事問他:「Chris,工作清單列了嗎?」

「還沒。我現在去寫。」

帶了章允孝走出經理室,蕭正曦覺得章允孝的心情似乎非常差。梁辰樺剛才到底對章允孝說了什麼?如果是告白的話,章允孝應該不會這麼難過才對。

「Chris。」

蕭正曦終於忍不住去找章允孝。章允孝抬頭看他,那張失去活力的臉上寫滿絕望,蕭正曦心疼極了,就算他不以追求者的身份,也打算以普通同事的身份找章允孝吃個晚餐,和章允孝聊聊困擾他的心事。

可是蕭正曦也覺得章允孝會拒絕他。章允孝似乎不想談,他只想找個人……自虐性地和陌生人上床,然後了結餘生。

蕭正曦正想出聲阻止章允孝的做法,但他才開口就注意到那應該只是他個人的妄想,章允孝根本一個字都沒說,是他自己從章允孝枯槁的臉色,擅自幻想出這一大段荒謬的情節。

他把那些話嚥回去,改口說:「你把清單列一列,傳來給我看。」

蕭正曦坐立不安地等到了下班時間,趁章允孝還沒離開,快步走到他的座位旁,把他叫去小會議室。他有種感覺,如果不找章允孝談談,可能會發生令他悔憾終身的事。

「Chris。剛才Steve跟你說什麼?」

坐在椅子上的章允孝看著眼前的桌面,老實地回答他的問題:「他說,要和我交往。」

蕭正曦不驚訝這個答案,淡淡地問:「你答應了?」

章允孝搖頭,接著說出令蕭正曦目瞪口呆的理由──他們家的男人如果到了三十歲還是處男,就會有能知道別人想法,也能影響別人想法的能力。

蕭正曦覺得這個理由真是可笑至極。章允孝也未免太單純,以為大家都像他一樣好騙嗎?他眉心的皺紋擠得更深,「你……到了三十歲還是處男,所以有心電感應的能力?」

章允孝滿是愁容的臉勉強擠出一個微笑,「我有那麼說嗎?」

「有,你……」

「我說的是『滿足某種條件』,就會有『奇怪的能力』喔。」

蕭正曦努力回想剛才章允孝說過的話。似乎是,又似乎不是。他無法完全肯定。

他喃喃地問:「那……你今天晚上是真的想找人上床?」

章允孝輕輕點頭,「嗯。我想找個人上床,看看能不能關掉這個能力……」

蕭正曦聽到這句話非常驚訝,他剛才還以為那是他的妄想。

「對不起,Bruce,我不是有意……玩弄你們的感情。放心,明天你就不會再喜歡我了。」

不。鬼扯,這都是鬼扯。蕭正曦否定章允孝的話,他不相信自己的感情全都是受到影響的緣故,更何況早在章允孝上個月的生日之前,他就喜歡章允孝了。

「不然這樣好了。既然你都要找人上床,不如……」

蕭正曦還沒說完就強吻了章允孝。章允孝沒有抗拒,因為章允孝也喜歡他,他感覺得到。蕭正曦不想把章允孝的第一次給別人,陌生人不可能溫柔對待他。既然章允孝都要找人上床,不如和他做;如果做完之後他仍然愛著章允孝,就名正言順交往吧。

如果做完之後,真的如章允孝所想的,他變得不愛章允孝了──這是不可能的,蕭正曦毫不猶豫刪除這一條結果。

如果章允孝真的能讀心,就會明白他的心意。

他離開章允孝的嘴唇,章允孝也小聲回答了他,「好……」

「好什麼?」蕭正曦要確定章允孝真的知道他的想法。

「如果,明天,你還喜歡我……我們就……交往吧。」

章允孝難為情地低著頭,視線往上看蕭正曦。這害羞的表情實在太可愛,蕭正曦說:「就這麼說定了。」然後又情不自禁地低頭吻了他。

 

 

第二天,蕭正曦躺在床上,感覺到有一隻手從後面繞過來抱住他,他轉身過去,摟住躺在他後面的章允孝,「醒來了?」

昨晚章允孝羞赧地表現出快感的模樣實在太誘人,蕭正曦難得沒有顧慮到第二天還要上班,和章允孝做了好幾次,所以他現在有點擔心章允孝會不會太難受,畢竟章允孝是第一次。

「Bruce……我愛你……」

眼前害羞的新男友對他小聲說。他不喜歡在這種親密關係中叫這個名字,「我也愛你,還有──」

章允孝等了一會兒後問:「還有什麼?」

「嗯?你不知道嗎?」蕭正曦問。昨天章允孝還常常說中他的想法,怎麼今天就──

啊。

章允孝好像和他想到相同的事,驚訝又開心地抱住他叫道:「我真的不知道了耶!快告訴我,你剛才想說什麼?」

「我想說,不要在公司以外的地方叫我Bruce。」

「沒問題!」章允孝高興得不得了,不斷親他並叫他的本名。

蕭正曦被章允孝的情緒感染了,也變得很高興,他們又相擁相吻,在床上賴到該出門上班了才起床。

蕭正曦看章允孝拿起昨晚脫下的襯衫打算穿上,他想了一下,拿出自己乾淨的襯衫和領帶給章允孝。美其名是不要章允孝穿髒衣服,但蕭正曦還有另一個目的。他算準時間,開車載章允孝去公司,如他所料,他們在地下停車場遇到梁辰樺。

「早啊,Steve。」

蕭正曦先向梁辰樺打招呼。他看到梁辰樺愣了一下,目光定在章允孝身上。

梁辰樺一眼就認出那是蕭正曦的襯衫,以及領帶。光是章允孝和蕭正曦一起出現在停車場,就夠讓梁辰樺驚訝了,章允孝身上還穿著蕭正曦的衣服,他們昨晚顯然一起過了夜。

兩個喜歡彼此的男人一起過夜,要說沒發生什麼就是天方夜譚了。

梁辰樺覺得喉嚨好乾,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他很難過,但不是因為章允孝選擇了蕭正曦,而是因為蕭正曦選擇了章允孝。

半晌,他才總算用平常的語氣說出一個字:「早。」然後繼續走向電梯,假裝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

 

-B, S, &C‧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