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克往上看,賈馬爾也滿面笑容低頭看他。

  傑克認為賈馬爾以為這樣說就能讓他比較不怕狼人。他靠著輕微起伏的胸膛搖頭,「沒用的,賈馬爾。」

  「什麼沒用?」

  「你想假裝是狼人,讓我藉著對你的愛減輕對狼人的恐懼。沒用的。」

  自以為識破賈馬爾的想法,傑克得意地笑了一下。

  賈馬爾仍摸著他的頭,「不,我真的是。」

  「那我怎麼可能從沒看過你變身?」

  「你看過,只是忘了。」賈馬爾一邊摸他的頭,一邊回憶,「你記得有一次,你和伯特沒趕上會合,被留在撤守的地點嗎?」

  傑克記得,他以為那次死定了,他和伯特躲在廢墟裡想等深夜再潛逃,但是敵軍迅速佔領那個破落的小鎮,搜索每一個角落,儘管他們躲躲藏藏地逃還是免不了被發現,伯特左大腿中彈,自知逃不了的他要傑克自己快跑,可是傑克根本不知道能逃去哪裡,他又沒有車,就算離開這座廢鎮逃進曠野,也只是成為更顯眼的槍靶。

  最後他還是只能躲進倒塌的磚牆與瓦礫堆中,發抖著祈禱不要被發現。

  之後他不知不覺失去意識,等到醒來時已經人在基地,大家說是賈馬爾回去救了他。

  說完全沒印象也不盡然,只是賈馬爾告訴他,那是幻覺。

  他隱約記得橫倒在上方掩蓋他的磚牆被掀起,眼前出現一個巨大的黑影,比房子還高大的黑影……之後的事就真的沒記憶了。

  「你以為我是怎麼找到你、把你救出來的?」賈馬爾笑著回憶,「我向來隱藏得很好,但是那次太著急了,我先是變成狼去追蹤你們,找到伯特的時候,他被射成蜂窩。我怕你也凶多吉少,心一急,就……」

  那天並非賈馬爾所屬的月相之日,他先把衣物藏在荒野中,變成狼形尋找兩人,當他一發現慘死的伯特,緊張與著急的心情瞬間膨脹,衝破他長年以來修練的情感堤防,變成失去理智的狂暴狼人,以靈敏的嗅覺迅速找到周遭的敵人,撕咬吞吃了他們。

  野獸的怒吼、驚惶的叫喊與慌亂射擊的聲音吸引其他敵人聚集,狼人引發的恐懼又使他們像螞蟻一樣四散潰逃,他們盲目的攻擊沒有為狼人造成傷害,還演變成自相殘殺。在他們懼怕的眼裡,所有的活物都是怪物。

  等到沒有人聲叫喊,也不再有槍聲,寂靜中的風聲才稍微平息了賈馬爾的心情,他仔細在一片血腥味中尋找傑克的味道,他循著啟味來到一片炸毀的平房廢墟,以為傑克被埋在瓦礫堆下,急切地翻開那塊倒塌的土磚牆,看到抬頭張大雙眼的傑克時,他心想糟了,被看到了。

  沒想到傑克事後好像忘了。賈馬爾很慶幸,他不希望傑克把他當成怪物。

  傑克聽完賈馬爾的話,倒抽一口氣。他覺得心跳變快了。他難以置信地笑了起來,「怎麼可能……那……你……你……」他要喘幾口氣才說得了話,「你變給我看啊……」

  「今天不是我的月相,我要在弦月的日子才能變身。」

  說得出「變身的月相」這一點,傑克幾乎就可以確定賈馬爾是狼人了,如果不是狼人,不應該會知道特定的月相才能變身自如。

  可是他還是想親眼確認。

  「那變成狼啊……」傑克不死心地說:「安東尼說……變成狼就沒問題……」

  賈馬爾感覺到懷中的微微顫抖,他抱得更緊一些,「不要怕,傑克,我不會傷害你。我和其他狼人也沒有來往,就像獨角獸一樣。」他把臉埋在棕色的髮絲裡,在傑克耳邊柔聲說:「但我不像獨角獸有顧忌。誰敢來找碴,來一個我殺一個。」

  穩重的擁抱撫平了些許心中的恐慌,傑克問道:「為什麼?狼人不是很在乎同伴?」

  「他們不承認我是同伴。他們說,我和他們不一樣。」

  「咦?」

  傑克感覺到抱著他的手臂一下子縮小、消失,他趕緊坐起來看向賈馬爾的位置,那裡只剩一堆賈馬爾剛才穿著的衣服,衣服中間坐著一隻體形堪比大型犬的犬科動物,黑得發亮的毛幾乎佈滿全身,只有嘴巴與四肢是土黃色,牠的嘴巴既尖且長,加上大而尖的雙耳與粗大的尾巴,看起來有點像狐狸,但又不是狐狸。

  傑克愣愣地望著牠,「……賈馬爾?」

  黑色的胡狼彎下身,舔了他撐在沙發上的手。

  傑克膽子大了些,摸摸胡狼的下顎和脖子,胡狼仰起頭,瞇起眼。

  「嘿……嘿嘿……哈哈哈……」傑克進一步用雙手搔著牠頸部兩側的毛,放鬆心情笑起來,「你這樣子好可愛……」

  胡狼看他這樣也放下心,往前頂入他的懷中,任他擁抱著、撫摸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