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傑克痠痛得唉唉叫,賈馬爾叫他去泡熱水澡,再幫他按摩痠痛部位。有賈馬爾在身旁,傑克放鬆緊繃許久的身心,在舒服的按摩中不知不覺入睡。

  在規律沉穩的呼吸聲中,賈馬爾放輕按摩力道。傑克能不靠酒入睡是好事,他希望傑克能睡久一點。

  傑克的猜測是對的。賈馬爾四處打聽時,也從狼人那裡聽到有一夥年輕狼人在找傑克,原因就是他打死了他們的同伴。一隻狼人的胸口被傑克打爛,受傷過重無法復原;另一隻的手臂也被轟斷,雖然勉強靠復原力接回去,但幾乎無法使用,目前還在復健。

  會攻擊瑪麗安娜和安東尼的狼人通常是剛覺醒不久的男性狼人,這樣的男性狼人通常很自大,認為自己與眾不同,懷抱著某種偉大的使命云云,覺得和血族攪和又帶壞別人的安東尼玷污了他們神聖的血統和文化,所以才會接二連三去找碴。瑪麗安娜行事變得高調之後,部族裡的老人也看他們兩個不順眼,想給兩人一點教訓,因此對找碴之事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瑪麗安娜的人類保鏢比狼人們想得還要厲害,每次去偷襲的都被人類打趴抓住。有兩隻失敗過的年輕狼人不甘心,想再多找幾個夥伴壯大聲勢,但不認為別人和血族相愛關我屁事的狼人也不少,所以要一次找到好幾隻可以在同一天變身,又想一起夜襲的狼人,其實不太容易。那六隻年輕狼人也沒什麼計畫,只像是要去鄰居家搗亂的屁孩,打算先用狼人姿態把看門的人類嚇呆,再進去大鬧一番。

  沒想到會死傷超過一半,另外兩隻受輕傷的狼人也反被嚇到了,回去後被主和派的前輩訓斥一頓,加上聽說安東尼這次不再坐視不管,親自上門示威表態──雖然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方法,總之幾個主要部族宣告挑釁行為嚴重傷害狼人與人類的和諧,禁止再去挑釁。這是表面話,私底下傳的則是安東尼不會再放過任何一個踏入他家的狼人。

  安東尼是唯一已知活了數百年的狼人,是傳說等級的大前輩,更何況連部族首領都這麼說了,沒有人敢去挑戰安東尼說的是真是假,怕有命進去沒命出來。

  所以報復的矛頭指向人類保鏢中僅存的傑克。賈馬爾只聽說那隻獨臂的狼人和幾個要報仇的好友在找傑克,安東尼也是如此聽說,卻又沒有傑克的下落,才趕緊連絡賈馬爾。

  也因此,賈馬爾才要傑克快點回到以前勇猛幹練的模樣。他當然絕對會保護傑克,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傑克也得要有自保的能力。

  只是現在看傑克的情況,恐怕連用M500都會震飛吧。

  賈馬爾從一個箱子裡拿出一個大盒子,裡面放著一把反射出漆黑金屬光澤的沙漠之鷹,他熟練地拆解零件檢查保養,希望傑克至少用得了這一把。

 

 

 


  背後的街燈在兩人前方拉出長長的影子,傑克看著地上那個略寬又高的影子,安心地微笑。
 
  「我就說嘛,現在狼人不多,路上也很難見到。」賈馬爾像是加強他的安心感似地說道。

  「說不定是你看不出來。」傑克回嘴,「就像他們看不出你。」

  「他們歐美狼種的,都一樣啦。」

  傑克轉頭想再虧賈馬爾兩句,忽然看到賈馬爾旁邊出現一個巨大的黑影,半開的大嘴傳來粗暴的呼吸聲,街燈微弱的光照在刻意露出的威嚇尖牙上。

  恐懼驅使心跳增速,傑克想警告賈馬爾有狼人,張大的嘴巴卻發不出聲音,在他努力發聲的時候,尖銳的爪子橫切過來,恐慌的瞳孔中映著失去頭顱的身軀。

  「噢……不……不……」雙腿彷彿生根一般動也不動,他只能擠出哀求似的呻吟。

  接著有個東西緊緊纏住他,使他動彈不得,他終於能叫出聲音,拼命掙扎。

  「傑克!傑克!」

  身體的動作把大腦從夢境拉回現實,但亮著微弱黃光的黑暗讓傑克以為還在夢裡,拼命嘶吼著要掙脫束縛。

  賈馬爾使勁抱住他,「冷靜!只是做夢!傑克!醒來!」

  聽到賈馬爾不斷喊他的聲音,傑克才發現是賈馬爾抱著他。他停止胡亂掙扎鬼叫之後,賈馬爾鬆開手,他慌張地轉頭想看賈馬爾的情況,雙手摸著那顆在昏暗中幾乎看不清楚的頭和脖子,抖著聲音確認地問道:「你還好嗎?沒事嗎?」

  「沒事。」賈馬爾抹一把他的額頭,擦去蒼白臉上的汗珠,「我們剛剛在睡覺,你只是做夢了。」

  傑克抱住那結實的胸膛,抽抽噎噎地痛哭,「我看到……你死了……狼人殺死你……」

  賈馬爾輕拍他顫抖的背,苦笑道:「在你夢裡的我怎麼那麼遜?你就不能把我夢得帥一點嗎?」

  「他們……很大……很可怕……」

  「下次夢裡記得帶一把Zeliska轟爆他們。」賈馬爾繼續輕拍著安撫懷裡像隻受驚發抖小動物的情人,等到哭泣的顫動稍微平靜一些,他問道:「傑克,你認為我一個人可以對付幾個流氓?不說槍,拿刀就好。你認為我一次可以應付幾個?十個?」

  傑克擦一擦滿臉眼淚,仰頭看著賈馬爾微笑的臉,不知道他問這個做什麼。

  姆指粗糙的指腹抹去附著在眼眶邊緣的水漬,賈馬爾笑道:「想一想嘛,我能打幾個?我覺得十個有點少,說不定十五個?」

  問這種問題,是因為自己把他夢得太遜了嗎?傑克嘆氣,「流氓和狼人不一樣。」

  「如果我用這個模樣去打,確實是不一樣。可是你忘了,我也會變狼人唷。」

  傑克一臉恍然,看著賈馬爾自信的笑容。

  「你把我想得那麼爛,我好難過。」賈馬爾故意皺起眉頭一臉委屈樣,隨即又露出白牙笑道:「我好歹在這行幹了五、六十年,還加入過海豹喔。那些傢伙也不過就是普通狼人,你覺得我殺不了十隻、二十隻?」

  五、六十年?當過海豹部隊?這些傑克完全沒聽過,一臉狐疑盯著賈馬爾,那張臉黑歸黑,還不至於無法分辨年紀,不管怎麼看連四十歲都不像,遑論六、七十歲。

  「少來了……你……」傑克用不信的語氣問:「你幾歲?」

  「可能七、八十吧?其實我沒在記,太懶了。」賈馬爾因為傑克吃驚的表情笑了幾聲,「聽說狼人好像可以活得比一般人久,是不像吸血鬼不會死啦,不過我這麼身強體壯,應該可以活個一兩百歲不是問題!」

  他輕輕抱著傑克的頭,撫摸被惡夢冷汗浸濕的棕髮,「怎麼樣?覺得我可以單挑幾個人?」

  「如果真是那樣……」傑克認真回答,「你搞不好用人類的樣子都能殺掉十隻狼人。」

  「就是說嘛!」賈馬爾滿意地笑道:「狼人不可怕,只是一群長得比較大隻的混混罷了。」

  前提是賈馬爾說的都是實話,說不定賈馬爾是為了讓他安心而騙他的。傑克悄悄嘆氣。他還是無法全然相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