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賈馬爾跪在他後面抱住他,在耳邊堅定地道:「這次很好,很穩重。」

  傑克厭煩了安慰的話,揮手推開賈馬爾站起來,扔下槍,頹喪地蹣跚上樓。

  賈馬爾說得簡單,什麼世界這麼大,活下去的方法多得是。傑克沮喪地趴在床上。只要他還怕狼人,他就沒辦法放開心胸過日子;就算真的分辨得出人類和狼人,在路上遇到狼人也會害怕是不是和那傢伙勾結要來殺他。

  當初讓他絕望地醉死在那間小酒館就好了,幹嘛給他希望……還給了他一個包袱,現在想死還會顧慮到賈馬爾。

  真煩。

  房門開了又關上,床邊凹陷下去,傑克在賈馬爾開口之前先說:「滾。」

  坐在床邊的賈馬爾輕撫他的背,他又說了聲「走開」,但賈馬爾沒理他,說道:「算了,我們回去吧。怕狼人也沒關係,不怕我就好。」

  「滾。別可憐我。」

  「我沒可憐你,怕狼人沒什麼,每個人都有怕的東西。」賈馬爾溫柔地說道:「我曾經怕人呢,比你還糟糕,因為身邊全是人,我當時還小,光靠自己又活不下去。」

  賈馬爾覺醒時才十歲,他的國家戰爭不斷,他跟著家族逃難的時候遭受軍隊攻擊,他最後的印象是擋在他前方的母親突然變得巨大,接著他被射傷,頻死的痛苦觸發了狼人血統的覺醒。

  覺醒的變身保住他的小命,但其他人全死了,被他和母親攻擊而死,或是被胡亂掃射的子彈打死。企圖保護家族的母親也以人類的樣子死了,赤裸的身上滿是鮮血。

  死者的死狀與傷口都顯示是被巨大猛獸撕咬,會變身的怪物混在人民之間的傳聞不徑而走,連一般平民都人心惶惶,軍隊更是私刑處置了許多人,而且不巧真讓他們矇到一隻狼人,那名男子為了逃命而不得已變身,接著死在亂槍下。

  年幼的賈馬爾眼睜睜看著狼人淺褐色的身上接二連三爆出血花,然後變回血淋淋的人類身軀,倒地不起。

  他害怕自己遭到那樣的下場,可是逃離人群又活不下去,只能戰戰兢兢地生活在隨時可能發現他的真面目並群起殺死他的人類之中。

  「我可以了解你的害怕。當時只要有人多看我一眼,我就嚇得要命,深怕他發現我不是人類。」賈馬爾輕鬆地笑,好像說的不是自己的事,「我知道怎麼變成胡狼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以胡狼的模樣生活,比當人要好多了。」

  傑克沒聽他提過,沒想到狼人在人類中生存有這樣的壓力,但想想也不奇怪,人類本來就是很排他的動物,先不說不同種族之間的歧視,就連同種族的人,也會排斥窮的、殘缺的、任何與大多數人不同的族群。更何況是那麼可怕的狼人。

  「那你……還怕人嗎?」傑克沒有看他,仍趴著問道。

  「怕啊,你沒看我那麼小心。」

  「看不出來。上次去露營的時候你根本沒在管,說變身就變身。」傑克想緩和話題的氣氛,故意取笑他。

  「我也沒想到會那麼沉不住氣。」賈馬爾彎下身子親他的耳朵,「都是因為我太愛你了,受不了他們那樣說你。」

  傑克半翻過身,對上賈馬爾親他的雙唇,雙方親密貼合著,彷彿愛憐地舔舐彼此的傷口。

  「你怕人,我怕狼人……」傑克輕咬濕潤的淺色厚唇,「我看我們真的去隱居算了。」

  「我都奉陪。」

  野地求生對他們而言並非難事,現在的他們不需要勉強待在人類社會裡才能生存,他們只要有彼此就夠了。

  既然不管傑克的狼人恐懼症,賈馬爾本來想直接帶他回去,但傑克說不妨多留幾天。

  「難得有同伴,不想多待一會兒嗎?」傑克想到之前賈馬爾說這邊的狼人部族不接納胡狼,在人類裡生活又那麼辛苦,他想賈馬爾應該也會想要同伴。

  「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差別。」賈馬爾笑道:「又不是要大家變成狼人一起打牌,還是用人形相處啊。」

  而且再來是上弦月的日子,賈馬爾可以變身自如,比較不擔心遇襲。傑克被這個理由說服了,兩人決定第二天打道回府。

  不過等他們用過早餐準備離開時,安東尼面色凝重快步下樓,一匹大灰狼跟在他旁邊。

  看到灰影難得變成狼形,亞伯爾驚訝問道:「怎麼了?灰影怎麼變成狼?」

  「有不速之客。」安東尼打開玄關門,回頭對亞伯爾說:「待在屋裡,別出來。」

  今天不是盈月,克雷格幫不上忙,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亞伯爾緊張地抓住他的手臂。賈馬爾也一樣叫傑克待著,跟在安東尼後面跑出去。

  白天瑪麗安娜不能出來,安東尼打算獨自解決不請自來的客人。既然對方都是孤狼,他就沒有得罪部族的顧慮了。

  安東尼看過史丹的照片,他一眼就認出頂著一頭挑染綠色與金色的短髮,無力的左臂筆直垂掛在身側的男子是史丹,跟著一起來的還有六人,雖然外表看起來像一般人,但臉上都帶著不可一世的挑釁笑容。

  「這裡是私人土地。」安東尼冷冷地宣告主權,「請你們離開。」

  「得意什麼?你這隻老看門狗。」一個穿黑背心,粗壯手臂刺了展翅大鷹的男子毫不畏懼地道:「你家的娘兒們現在在睡覺,你再怎麼狂吠也沒用啦!看我們拆了這間老房子!」

  灰影在旁邊露齒威嚇,史丹笑著指向他,「你今天不會變身了喔,小狗狗!我都摸清楚你們了,你是盈月,裡面有一隻也是盈月。而你嘛,老頭。」他輕蔑地將指尖移向安東尼,「你是滿月,還有好幾天。所以今天的贏家是我們!」

  安東尼臉上仍是一貫的淡漠。他早就調查過所有愛惹事生非的反部族孤狼,這幾個人他也瞭若指掌。「你們也只有四隻弦月而已。其他是來陪葬的嗎?」

  「四隻就綽綽有餘了!」一名男子打開牛仔褲的褲頭,他也是弦月之一。

  賈馬爾從頭到尾一語不發。看樣子對方不知道他也是狼人,更不知道他也是弦月狼人,邊緣一點還是有好處。

  倒是他不知道為何安東尼如此沉著又胸有成竹,難道安東尼有其他對策?

  安東尼有點想笑,但仍面無表情地哼一聲,「是誰告訴你……我是滿月狼人?」

  不需要別人告訴史丹,他之前夥同另外五人一起在滿月夜晚偷襲時,安東尼變身阻止他們和人類保鏢廝殺,就充分表示那天是安東尼的月相。

  「我再說一次,這裡是私人土地。」安東尼脫下手錶,放入褲子口袋,「請你們離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