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斯在大門口和克里斯道別。他星期一要出庭為某案的驗屍結果作證,得回辦公室整理資料。

克里斯回到車上發動引擎,原本打算直接回宿舍躺平,但想到那個連常識都忘光的巴爾,於是拿出日租公寓的名片,打管理員寫在背面的房間電話,問問巴爾是否一切安好。

「我買了漢堡,和你昨天吃的不一樣,不過也很好吃!」巴爾開朗地報告晚餐狀況。

「天氣變涼了,覺得冷就關窗戶。」克里斯覺得自己好像叮嚀孩子的爸爸,「明天我載你去買一些衣服,不然你沒衣服可換。」

「好啊!」

「門鎖好。有問題就打給我,掰。」

克里斯結束通話,把手機放上放置架,才剛打方向燈切方向盤,手機就響了。從來電號碼看出是巴爾,克里斯按下擴音,把車開出停車格,問道:「什麼事?」

「克里斯。」

「嗯?」

「你不過來嗎?」

手機傳出的疑問語氣,讓克里斯呆了呆。巴爾期待他過去嗎?

「今天很累了,沒有急事的話,明天就會見面了。」

「一個人好無聊喔。」

「無聊就看電視。」克里斯怕他不知道電視是什麼,特地解釋道:「就是矮櫃上面那個薄薄的黑色長方形的東西。」

「喔,這個嗎?」聽起來巴爾真的不知道那是電視,「怎麼用?」

「它前面是不是有一個很多按鈕的長方形東西?」

克里斯耐著性子講解遙控器的用法,講完正打算掛電話時,巴爾忽然問道:「買東西都要錢嗎?」

「對。」

「買衣服也要嗎?」

「當然。」

「要怎麼樣才能拿到錢?我們也要去賣東西嗎?」

「工作就會有錢。」

「你今天去工作,就會有錢嗎?」

克里斯懶得解釋,簡單說道:「對。」

「好,我知道了。」

這個回答又讓克里斯一愣。

知道什麼?難不成巴爾要去工作?

「喂,巴爾--」他才剛開口,電話就斷了,他連忙把車停靠路邊再撥過去,一接通就劈頭問道:「你想去找工作?」

「沒有啦,我現在這個樣子,沒人會要我吧?」巴爾笑道。

聽到巴爾這麼有自知之明,克里斯鬆一口氣,「就算要工作,也等我有空再帶你找。」

「沒問題,沒問題的啦!」

什麼沒問題?在克里斯疑惑的時候,巴爾又掛了電話。

克里斯放心不下巴爾,擔心那個沒常識的小子不知想幹什麼,所以還是去了一趟。他把車停在路邊,按一樓大門旁的門鈴,不管按幾次都沒有回應,巴爾可能出門了,也可能不知道怎麼回應門鈴。

他後退到人行道邊緣抬頭,心裡回想著內部的房間位置一邊數著窗戶,找到了應該是巴爾房間的窗戶,窗戶開著,燈也開著,但那也可能是巴爾出門時沒關。

窗戶開著,如果巴爾在房間裡,大叫應該會聽得到,只是現在時間晚了,朝四樓大叫很引人注意,說不定附近的員警還會來關切一下,臉皮薄的克里斯不想那麼做。

克里斯想乾脆回去,但又怕萬一巴爾又出門沒帶鑰匙,他只穿一件單薄的衣服,在室外待一晚會冷死。

克里斯跑遍附近的大街小巷,逢人就問有沒有看到穿藍色上衣的黑髮年輕男子,但路人都搖頭回應。遍尋不著之下,克里斯猜想無處可去的巴爾該不會跑去調查局找他吧?於是他跑回停車的地方,打算回局裡看看。

沒想到巴爾就站在他的車子旁邊,看到他跑過來就笑著揮手:「克里斯,你來啦!」

也難怪路人都說沒看到穿藍上衣的人,巴爾現在身上穿了一件暗紅色的連帽鋪棉外套,帽子邊緣還有一圈土黃色的假毛,外套有四個大口袋,每個口袋都相當鼓脹,好像塞了很多東西在裡面;外套裡面則是一件白底有紅色雪花圖案的毛衣,兩件衣服看上去都很舊,白毛衣的領口還有一些淡淡的黃色髒污。

「巴爾?」克里斯驚訝地上下打量他,「這衣服哪裡來的?」

「有一個女人問我冷不冷,怎麼穿這麼少,我說我很冷,沒衣服穿,她就帶我去一個地方拿衣服。」巴爾笑道:「她說不用錢,都是好心人捐的。」

衣著單薄在路上遊蕩的巴爾大概被當成遊民,被人帶去救助小站了。克里斯語帶責備地道:「這麼晚了不要出來亂跑。」

「我出來找小精靈啊。」巴爾從鼓鼓的外套口袋掏出一把小小的圓形物品,「你看!」

克里斯定睛一看,他手上的小小圓形物品都是錢幣!克里斯目瞪口呆的時候,巴爾摸摸另一邊的口袋,抓出幾張紙鈔,「也有鈔票喔!」

「這……哪裡來的?」克里斯怕巴爾不知不覺犯了法,質問道:「你是不是弄壞什麼機器,然後掉一堆錢出來?」

「沒有啊,我沒有弄壞東西。」巴爾一臉無辜,「是小精靈找給我的。」

「小精靈?」

巴爾點頭,「城市裡很少見,我找好久才找到一隻。我叫他們拿錢給我,不然我就殺光他們。」

還是一樣犯法,恐嚇取財,只不過對象不是人類。克里斯沒在城市看過小精靈,有點難以置信,「小精靈在哪裡?」

「還有兩隻,我在等他們。」巴爾四處張望,接著望向右方,「啊,來了來了。」

一個綠色的小影子迅速接近他們,那是一個矮小的人影,扛著一個和他身子差不多大的麻布袋。小矮人的高度才到克里斯的小腿肚,穿了一身偏暗綠色的外套與褲子,以及白襯衫與白色綁腿,紅短髮下的小臉也紅撲撲的滿頭大汗,看得出來很累。

在克里斯車子的遮擋下,小矮人從布袋裡倒出一堆夾雜幾張紙鈔的錢幣,急促說著克里斯聽不懂的話,巴爾以微笑點頭回應,然後綠色的小人影又飛快離開,消失在夜色中。

巴爾把錢都裝進外套口袋,克里斯有點擔心那件舊外套的口袋會撐不住重量。

「看,很棒吧!」巴爾笑道。

「他們的錢是怎麼來的?」

「我哪知道。可能是到處撿來的吧?」

雖說無主財物要拿去招領,可是這些零散的錢也不可能找到失主。克里斯還在想該怎麼處理這些錢,最後一隻小精靈回來了,乖乖上繳他的家當。

巴爾把那些錢都收起來之後,站起來伸個懶腰,「好了,回去吧!外面好冷喔。」

巴爾這次有帶鑰匙,他開了門讓克里斯進去,房間也很冷,克里斯關上窗,打開暖氣,「冷的話就開這個機器。」

「喔喔,有熱風!」

巴爾在出風口上方張開手掌,溫暖冰涼的手,然後脫下外套倒出所有的錢,「這樣夠買衣服吧?」

那一堆像小山一樣的錢幣又讓克里斯頭痛了。先不管夠不夠買衣服,他們至少得先確認這裡到底有多少錢。

他告訴巴爾要找出相同的硬幣,十個一疊,如此才好計算,然後兩人動手整理起錢幣。

克里斯問道:「你會他們的話?」

「誰?小精靈?」巴爾笑了笑,「不太會,但是只要兇一點他們總該知道我是要對他們不利吧?這種事要靠氣勢!」

……小精靈就算了,我管不著。你可別威脅人,那是犯法的。」

「犯法?」

「就是做壞事,我會把你抓起來。」

巴爾哈哈笑,「對喔,你是調查局的探員呢!我不會對人做啦,放心。那種小精靈啊,很會找錢存錢,也很壞,會破壞東西、故意讓人跌倒、拿東西丟人之類的,拿他們的錢不用愧疚。」

巴爾說得心安理得,克里斯只能嘆氣。

「你真奇怪,正常的事情忘光光,妖精鬼怪的事倒是記得很熟。」

巴爾沒有馬上回答,思考一般地沉默一會兒,露出一貫的燦爛笑容,「就是啊,真奇怪!」

克里斯也沒指望他能說出個理由,無奈地笑了笑,繼續整理那一堆錢。

 

 

陽光從窗戶照進來,直接射克里斯臉上,熱度與光亮催促他起床,他懶懶地翻向右側,順便舉起左手遮擋光線。

一隻手臂從前方伸過來掛在他身上,他也自然地伸手過去,把對方攬入懷中。

那人在他懷裡蹭了蹭,柔軟的黑髮摩擦他的頸部與胸口。

今天是假日,不急著上班。克里斯和心愛的人在床上賴著,等待睡意逐漸退去,他感覺得出懷裡的人似乎也有些動靜,於是問道:「要起床了嗎?」

慵懶迷糊的聲音從被窩裡飄出來,「再一會兒……

沒有什麼比一早和愛人賴床更舒服愜意的事,克里斯滿足地和他擁抱著,撫摸那一頭雜亂柔軟的黑髮。

金色的陽光,好溫暖,好熱──

 

 

 

 

克里斯驀地睜眼。

剛才做了一個夢。好像是很不錯的夢,可是殘留下來的只有夢中的心情,想不起具體內容。

他覺得好熱。宿舍的暖氣應該還沒開啟,難道天氣又回暖了嗎?他一邊想著,正要起床,忽然發覺有個東西緊貼他的右手臂,這時他才注意到旁邊有小小的鼾聲,他吃驚地轉頭,巴爾閉著雙眼的臉近在眼前。

克里斯呆住了,一邊回想巴爾怎麼會在他床上一邊往四周看,才發現是他在巴爾的床上。

他記得昨晚算完錢後累死了,但他不記得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還和巴爾一起睡在這張雙人床上。

他小心掀開棉被,這小小的動作驚動巴爾,紅棕色的眼睛睜開,對他眨了眨,問道:「不睡了?」

直勾勾地望著那雙眼睛,克里斯感受到內心隱隱冒出一股暖流,他壓下親巴爾額頭的想法,慢慢坐起來,「嗯,不睡了。時間好像也不早了。」

大概難得心情輕鬆了,這一覺睡到將近正午,克里斯順著巴爾的意思去漢堡店吃午餐,接著去平價服飾店採購。

又高又瘦的巴爾穿什麼都好看,不習慣逛街的克里斯就隨便挑幾件衣服結帳,拿出幾個裝滿硬幣的塑膠袋放在櫃台上。

克里斯平常沒時間去銀行把那堆硬幣換成紙鈔,當然更不可能叫巴爾獨自去換,所以現在只好裝作沒看見女店員的臭臉,等她確認金額。

「哇,還有剩!」巴爾提著裝衣服的紙袋走在克里斯旁邊,開心笑道:「那些小傢伙真有錢,今天再去找他們好了。」

「不好吧?會不會被報復?」

克里斯很擔心,因為那些小精靈可不是溫和的傢伙,就像巴爾昨晚說的,他們會做許多惡劣的事,而且並非全部都能歸為惡作劇,像是據說彩虹的盡頭有他們藏的財寶,有些貪心的人想方設法抓住他們,想要財寶,他們會佯稱帶路,最後殺死覬覦財寶的人類。

「他們不敢啦!」巴爾自信滿滿地說完,看克里斯皺著眉頭,於是笑著吐舌,「好吧,你不喜歡的話,我就不要太常找他們要錢了。」

「是『別再找他們要錢了』。」怕巴爾總是把事情想得太天真,克里斯強調,「不要太相信他們的話。」

「放心,他們不敢騙我。」巴爾張開右掌又使勁握住,「敢騙我就捏死他們。」

克里斯苦笑,「你是流氓嗎?」

「流氓?」

「就是街上的壞人。」

「我這樣很壞嗎?」巴爾看來很吃驚。

「強迫別人做不想做的事就是壞人。」

「你也強迫別人做不想做的事啊。」巴爾辯道:「你不是把那個金髮的留在調查局嗎?」

克里斯愣了愣,反駁道:「他有犯罪嫌疑,我當然要留他,免得他逃走。」

「因為你懷疑他是壞人嘛,對不對?那些小精靈也不是好東西,我這樣做有什麼不對?」巴爾說得理直氣壯。

法律並不規範超自然領域,克里斯沒有立論基礎說巴爾是絕對錯誤,他不想繼續爭辯,最後只會爭執不下,變成各說各話。

他嘆口氣,「你自己多注意安全就好。」

「沒問題的啦!」巴爾認為克里斯認同他,咧嘴笑道:「去吃東西吧!我肚子餓了。」

「不是才剛吃過?」克里斯還不餓。

「肚子餓就是肚子餓啊。」巴爾抱住他的手臂,「吃一點嘛!」

克里斯怕被熟人看到,連忙抽出手臂,「好好好,吃就吃,不要抱我。又不是要吃我。」

巴爾張大眼睛看著他,他被看得有點不自在,問道:「看什麼?」

「你不喜歡我嗎?」

看著那張無辜的表情,克里斯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他支支唔唔地道:「不……不是那樣………………大街上不要做那種動作。」

巴爾抿起嘴唇,露出一副別有意味的笑,「好。」然後逕自往前走。

克里斯快步追上去,「你的笑容很奇怪。在打什麼主意?」

「沒有。」巴爾刻意大動作搖頭,「也難怪你這麼保守,因為沒有經驗嘛!我會慢慢來的。」

……什麼經驗?」

巴爾只轉頭回他一個嘻嘻笑的臉,另開話題:「我要吃披雜──是這樣說的吧?我在電視上看到的,好像很好吃。」

「是披薩嗎?」

「嗯,對。那個披薩有好多數字……」巴爾歪頭回想廣告內容,說出一串訂餐的電話號碼。

克里斯聽了就知道是哪一家,兩人拎著紙袋,朝披薩餐廳走去。

 

 

 

到了上班日,克里斯從巴頓那裡接到下一件案子。日前有一位名叫安潔琳埃格的十七歲少女失蹤了,她的父親是五十六歲的馬爾科埃格,一個白手起家的老闆,他行事低調,前後收養了四女二子,安潔琳是老大。

安潔琳失蹤當時,馬爾科沒有立刻報案,是事發之後由自稱安潔琳男友的貝洛奧拉報案。馬爾科的說法是他不信任警方,寧可自己僱人調查,不過看來還沒有查出安潔琳的下落。當地警方也沒有斬獲。

若只是失蹤案件,當然不會來到超自然科學調查部。

埃格家座落在馬努坦加湖畔,那座湖相當大,面積約有40平方公里,四面環山,少不了一些傳說,然而最近新冒出了一個湖水妖精的傳說,謠傳妖精會在深夜唱歌,吸引人們走入湖心,還有兩名男子因此溺斃。

「聽起來和塞蓮(Siren,希臘神話中半魚半人生物,她會在岸邊唱著淒美動人的歌聲,媚惑海上的水手)有點像。」克里斯看著報告。

巴頓點頭,「不過有實際的受害者,就不是單純的傳聞。但當地警方在湖邊徹夜駐守了一個星期,什麼都沒發現。湖妖出現的時間點和安潔琳失蹤很近……」他攤手,「我們先不憶測。總之,那裡的局長托馬斯很著急,因為那一帶住了很多有錢人,如果失蹤案和湖妖的問題沒解決,怕會引起居民的不信任,以那些人的勢力,要把他換掉是輕而易舉。」

「看起來這位埃格先生已經不信任他了。」

「對了,因為那裡很遠,我已經幫你安排住宿。」

克里斯沒想到這一點,愣愣地道:「住宿?」

「你如果熱愛露營,想搭帳蓬野炊的話也行。」巴頓打趣說道:「那裡也有露營區,只是離別墅區很遠就是了。而且現在很冷喔。」

克里斯苦笑,「我沒有那麼熱愛露營……

終於他也得出差了,不知道這一趟要去多久,巴爾又該怎麼辦啊?


 [ma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