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里斯回座位研究巴頓交給他的一疊卷宗,那些是之前警局的調查資料。到他們這裡的案件絕大多數都是過去式,很少出現熱騰騰的現在進行式,好處是已經有很多資料可以參考,壞處是很多警方已經做過的事他們還是得再做一次,以免當初有所遺漏,也因此會惹相關人員反感。

例如,這次不可避免得去拜訪失蹤女孩安潔琳的家,而報告上面寫她父親馬爾科埃格極不配合。

就算已經知道對方不願配合、討厭警方,也還是得親自去碰一次釘子,不過至少克里斯可以先擬個對策,希望能打動馬爾科。

至於兩人先後在湖中溺斃的意外,一件是二個多月前發生在湖邊的非露營區,死者是違法野營的年輕遊客里維安德森;另一件是一個多月前,死者是住在別墅區的中年實業家昆特貝格姆,兩人都曾與朋友或家人提過半夜有女性唱歌的事。

安德森的死因是酒後溺水,推測可能他半夜睡不著起來獨酌,酒後神志不清掉入湖中;據說貝格姆喜歡夜釣,也沒有在家中找到釣具,因此判斷可能當晚他外出夜釣不慎翻船發生意外。

 當時與安德森一起露營的有兩人,分別是汽車業務愛德休斯與超商店員哈利韋特,他們是高中同學,兩人都留在故鄉S鎮,只有里維安德森到外地工作。

昆特貝格姆是一人在山上獨居,他的兩個兒子蓋文與赫曼都在M市管理他的公司,妻子貝蒂住在大兒子蓋文家附近,偶爾會上山找昆特。

位在西邊的馬努坦加湖離M市很遠,開車三小時才會到山區入口,還得再開一兩個小時才真正抵達馬努坦加湖,因此克里斯還不趕著去山裡,他得先去找較近的關係人。

現在比較有空的人應該是貝蒂貝格姆。克里斯看著網路地圖研究開車路線,同時一邊思考要問什麼問題時,桌上的手機嗡嗡嗡地震動起來。

「克里斯!」一接通就是巴爾輕快的聲音,「我們去吃飯吧!」

「吃飯?」

「中午了呀!」

克里斯皺起眉頭。他昨晚離開時明明有給巴爾錢啊,難道巴爾很怕寂寞嗎?怎麼又跑來找他吃飯?

 不過也好,可以趁這機會和巴爾商量一下出差的事,免得一忙就忘了。

「好。那你--」

「我在門口了喔,等你!」

怕巴爾掛斷,克里斯趕緊問道:「門口?」

「調查局門口啊,我打公用電話,聽說不能講太久。我等你唷!」

「等等!」克里斯抓起風衣,一邊跑出辦公室,一邊用手遮住嘴邊小聲道:「別在那裡等我,到外面去。走出門口,下階梯,到外面那個噴水池旁邊等我。」

「為什麼?」

「總之別在局裡等我,到外面去。」克里斯不想讓別人看到巴爾常來找他,畢竟前幾天還關過巴爾,讓人瞧見的話還得費一番唇舌解釋。

不明就裡的巴爾答應了。克里斯快步下樓時順便打手機給電腦分析室的恩佐,詢問有沒有畢弗隆斯的下落,結果是還在努力中。現在資訊犯罪很普遍,電腦分析室的業務量大得不得了,克里斯也不敢催他,只請他有消息就盡快通知。

一樓大廳很熱鬧,平滑光亮的花崗岩地板上聚集了許多記者和攝影師,看樣子待會兒有新聞要發佈,通知與安排媒體以前都是克里斯的工作,所以他和記者的關係還算不錯,他和幾名記者與攝影師打招呼,同時慶幸叫巴爾到外面等他。

出了門口跑下階梯,不用張望就看到穿暗紅色舊防風外套的黑髮身影,克里斯在打招呼前先拽起巴爾的手臂大步往前走,被他拉著的巴爾莫名其妙地問道:「你急著去哪裡嗎?」

轉過街角,克里斯才放開他,嘆氣道:「你別有事沒事就跑來找我,吃飯不能自己吃嗎?」

「一個人無聊嘛。」

「我很忙,沒空一直陪你。」

 巴爾覺得自己做錯事了,無辜地嘟著嘴小聲問道:「現在也忙嗎?」

「現在……我也有事要找你談談。」

「那我來得正好囉!」

巴爾馬上拋開無辜的表情笑起來,克里斯苦笑,「你別高興得太早。我們先找個地方坐吧。」

兩人隨便走進一家咖啡廳,克里斯點一份火雞三明治,巴爾點雙層牛肉培根起士堡,把薯條全部推到克里斯的盤子,張大嘴巴吃起比他的嘴巴還高的漢堡。

克里斯說了他過兩天會去出差,可能會好幾天不在M市,嘴巴塞得滿滿的又沾了一圈漢堡醬汁的巴爾張大眼睛看他。

「偶也要育。」

「吞下去再講,食物會噴出來。」克里斯皺眉。

巴爾嚥下滿嘴漢堡,拿紙巾擦擦嘴巴,重新主張道:「我也要去。」

克里斯早料到他會這麼說,搖頭否決,「不行,我不是去玩。」

「我可以去玩啊。」巴爾笑道:「你儘管去工作,我不會煩你。」

克里斯沒想過這點。如果巴爾說要去踏青,他沒理由阻止。

看克里斯在思考,巴爾乘勝追擊,「而且我可以幫忙啊,像這次那個湖水女妖……是溫蒂妮嗎?(Undine,傳說中沒有靈魂的水精靈,藉由與人類男性結合並生育後代,以使自身獲得靈魂)萬一她要你當她丈夫,我還可以幫你打跑她!」

「休想。你別再那麼粗魯,像上次那樣隨便打死那種東西。」想到上次那隻小怪物被巴爾踩爆,克里斯就心累,「這次的應該不是溫蒂妮,她好像不是想找男人生兒育女,而是用歌聲誘惑人溺死。」

「上次那個,如果我不踩爆它,你打算拿它怎麼辦?」巴爾好奇地問。

「帶回來啊,我們部長和北區的部長開發出一種機器,可以把不屬於這世界的東西吸進去。」

「不怕它跑出來嗎?」巴爾第一次聽說,大感驚奇。

「所以要先電到它乖乖就範。」

巴爾俏皮地吐舌, 用撒嬌一般的語氣道: 「好嘛,那我這次幫你把水妖打到半死不活就行了吧?聽起來像塞蓮,塞蓮很兇狠,那東西如果是塞蓮的親戚,說不定也很兇。我這麼有用,你不讓我去的話肯定後悔喔!」

克里斯是有一點被他說動,因為這次他無法隨時找藍斯,也沒有同事可以商量,有巴爾在一定會比他獨自一人要好。

但他還是很猶豫。

上次會不會也是這樣?巴爾又撒嬌又勸說,好說歹說讓克里斯答應帶他去,最後卻……

「可是……」克里斯用指腹揉揉前額,「我怕你會陷入危險。我不能把一般人扯進來。」

巴爾雙手插腰,挺出胸膛,「我可不是『一般人』!」

克里斯無奈地笑著看他逞強的模樣,同意了,「好……吧。不過今明兩天我要去找死者親友,還不會上山,你給我乖乖待在房間裡,出門不要迷路。」

「我對這……這裡很熟了,別擔心。你沒看我能自己跑來找你,還打電話?」巴爾得意地笑。

「是,是。」

克里斯敷衍地點頭,解決三明治和薯條,交代巴爾搭電車回家,然後自己走回調查局。

 

 

 

昆特貝格姆和埃格家的關係似乎很好,他意外過世之後,馬爾科埃格還去弔唁,然而昆特的公司是賣文具禮品,馬爾科的公司是汽機車改裝零件,在商場上沒有交集,據說是昆特住在馬努坦加湖那裡之後才認識的。

克里斯打算以這層關係,做為去找貝蒂談話的原因,否則昆特的案件是一個多月前的事,又已經以意外結案,總不能說是為了調查湖妖才重啟調查。

不過那個理由也並非無中生有,在看過警方的報告之後,昆特的死是否真屬於意外,克里斯覺得有待商榷。或許先入為主認為是意外,調查報告很簡單,可是那幾天晚上氣溫相當低,觀測記錄是一至三度,年近七十歲的老人照理說不會在那種氣溫下夜釣,更何況是有心臟病史的昆特,簡直是與死神對賭。

那天晚上昆特為何還去夜釣?或者釣魚只是幌子,他另有目的?

車子繞過市區外圍,前往西邊平緩的丘陵地,那一帶是高級住宅區,每一戶以矮牆或植物圍籬圍起來的範圍都相當大。

貝蒂貝格姆的住所外圍是一圈由形狀大小相似的石塊砌成的矮牆,有仿鄉村的樸實風味,克里斯把車停在人行道邊,走向石牆中央的木柵門,靠近了才發現那仿木紋的條狀柵門是銅製的,透過格狀的柵門,只看得到偌大院子中央有個圓形大花圃,種植了非常茂盛灌木叢,現在這個季節已經紛紛落葉,看不出是什麼植物;花圃後方不遠處,矗立著灰色磚牆搭配深灰屋瓦的一層樓建築。

克里斯按了柵門旁的電鈴,等到對講機傳出詢問的聲音後,拿出證件對著旁邊的鏡頭,「我是國家調查局探員克里斯哈維,有一些關於貝格姆先生的事情想請教貝格姆太太。」

過了幾分鐘,對講機的女聲說道:「哈維探員請進。請把車開進來。」

仿木柵門緩緩往內開啟,克里斯依對方說法將車開入內庭,停在車庫前方的車道上。

身著黑色傭人裙裝的黑皮膚微胖女子站在雙開的白色大門前,克里斯再拿出證件讓她看一次,女傭用疑惑的目光打量他,側身開門讓他先進去,替他將風衣掛在衣帽架上後,走在前頭領他到起居室。

秋陽從大片玻璃窗灑入起居室,一名將灰白髮絲盤在頸後的老婦人坐在搖椅上,面無表情織著一件有馴鹿圖案的紅毛衣。女傭請克里斯在老婦人面前的沙發就坐,問道:「請問,咖啡或紅茶?」

「不用麻煩了,謝謝。」克里斯客氣說道。

「紅茶,加檸檬。」貝蒂緩緩開口,「冷天喝檸檬茶最好了。」

女傭剛離開,克里斯打算先客套一番,貝蒂老邁的聲音卻直接切入主題:「不是已經說是意外了嗎?調查局還有什麼事?」

「您知道埃格先生嗎?馬爾科埃格。」

「我知道。」

「貝格姆先生和埃格先生交情很好,他們很久之前就認識了嗎?」

貝蒂放下手中的毛衣,仍遺留著悲傷的灰色眼睛凝視眼前的年輕探員。

「他是在那裡住下之後才認識埃格的。」貝蒂問道:「埃格和外子的意外有關?」

「我們懷疑與埃格先生的女兒安潔琳的失蹤有關。」

「安潔琳啊……」貝蒂的目光飄向牆上,回想著,「她是個很美的女孩子,可是很憂鬱。埃格家的女孩都很憂鬱,卡莉娜也是。小孩子嘛,怎麼能一直住在那種地方?連我都會發悶了。」接著她又看向克里斯,「那和外子有什麼關係?」

「安潔琳失蹤兩三個月,很可能是遭綁架,但綁匪在勒贖之前不小心弄死她。貝格姆先生說不定知道綁匪是誰,或者他不知情,但某些舉動讓綁匪以為他知情,因此設計殺害他。」

「是嗎?」貝蒂張大垂下的眼皮。

女傭此時端來兩杯加了檸檬片的熱紅茶,貝蒂道:「請喝,哈維探員。熱檸檬茶對驅寒很有效。」

克里斯意思意思啜飲一口,繼續問道:「貝格姆先生在意外發生之前,有沒有說過什麼奇怪的事,或是出現不尋常的舉動?」

貝蒂搖頭,「他都一個人待在那個無聊的山上,我頂多和他打電話,哪知道他幹了些什麼……

想起生前的丈夫,貝蒂鼻頭禁不住酸了,她忍住哽咽,深吸一口氣再吐出來,恢復平靜的聲音道:「他是跟我抱怨過,有個女人老是半夜唱歌,吵死人了,不過員警也找不出是哪一戶的聲音,因為員警一到就沒了。」

「他是在家裡聽到的,還是晚上釣魚的時候聽到的?」

「在家裡,不是天天有。歌聲讓他心慌,沒辦法睡覺。他說是有鬼。」貝蒂又嘆出一大口氣,「喏,之前不是一個年輕人溺死了?好多人說是湖上有女鬼唱歌,把那個年輕人吸引去了;可是外子的房子又不在湖邊,如果真的是湖上傳來的,也太遠了。」

克里斯推測道:「可能是嫌犯從某處放歌聲,讓貝格姆先生睡不著,精神耗弱,最後想去湖上一探究竟時失足落水。」

貝蒂邊聽邊點頭,好像認同這個推測,「原來如此。那麼,你們掌握了什麼證據?」

「請恕無法奉告。嫌犯不排除是貝格姆先生與您認識的人。」克里斯委婉回拒後,問道:「貝格姆先生有提過任何關於安潔琳失蹤的事嗎?」

「不,他沒提過,是我那陣子有幾天上去找他,想說順便去看看那兩個女孩兒,我去那裡都會帶她們和另外兩個小妹妹到街上去吃甜點,那時才知道安潔琳不見了。」

「只和女孩們嗎?男孩呢?」

「男孩子……」貝蒂蹙起很多皺紋的眉頭,「她們好像不喜歡男孩們,很怕他們。」

「關於安潔琳失蹤,埃格先生怎麼說?」

「馬爾科埃格還是不在家。他事業心很重,其實根本不管孩子,孩子是他妻子要領養的,聽說他妻子臥病多年了,我沒見過她。」

「您見過貝洛奧拉嗎?」

貝蒂緩緩搖頭,反問:「他是誰?」

「安潔琳的繪畫老師,自稱是她的男友,是他向警方報案說安潔琳失蹤。安潔琳有向您提過嗎?」

貝蒂又回想一會兒,搖頭,「她沒說過。」

克里斯望向她手中尚未完成的毛衣,道:「好漂亮的毛衣,織給孫子的嗎?」

貝蒂看著毛衣,首度露出微笑,「不是,我的孫子都大了,不愛奶奶的毛衣了。這是給埃格家的小朋友的。」

「您和那些孩子很熟嗎?」

「不算熟,我只是偶爾去找外子時順道拜訪,畢竟是埃格是外子的好友。那幾個孩子很怕生,好久之後女孩們才比較親近我。」

「埃格家有六個孩子,是嗎?」

「是啊,都是領養的……不過,我總覺得最小的兩個女孩,和她們的哥哥姊姊都有點像。」她講完又搖搖頭,自嘲笑道:「可能是我老眼昏花,還是太少接觸那樣的小可愛,才會看起來都一樣吧。」

「最小的,年紀多大?」既然安潔琳十七歲,克里斯心想那些孩子年紀應該不會差太多。

「最小的兩歲,再來是四歲。男孩子好像是……十三歲和十四歲,大女孩是十六和十七歲。」

「怎麼那麼小?」克里斯有些吃驚。

「看那兩個姊姊照顧妹妹,都像小媽媽一樣。」貝蒂微笑著回憶,但想到安潔琳失蹤,又嘆了氣,「都在那樣的山裡了,怎麼還有綁架呢?」

「這案子也讓居民恐慌,我們這裡會盡快查明真相。」

克里斯又詢問她兩個兒子的情況,似乎自從昆特打算在山上久住之後,就幾乎沒有主動和家人連絡,貝蒂還會主動打電話和上山找他,比較沒時間的兒子就鮮少和昆特互動。

看來詢問昆特的兒子也不會有太多收穫,但克里斯還是得跑一趟。他步出屋子大門時天色已暗,順道去附近不遠的大兒子蓋文的家,只有傭人回覆主人不在;他致電到公司詢問,秘書說老闆都去接待客戶。

沒想到賣文具禮品的公司也這麼忙,克里斯還以為只是一家小有規模的文具用品店而已。

他看了車內的電子鐘,心中估算時間,如果高速公路不塞車,應該可以趕到S鎮找里維安德森的朋友。

 

 

 

高速公路在下班時間不可能不塞車,克里斯開到S鎮時都已經九點多了。S鎮不算小,即使有地址,克里斯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找到愛德休斯的家,那是一幢米白色木板外牆的一層樓房,按門鈴之後是一位挺著大肚腩的老人來開門。

克里斯拿出附局徽的證件,道:「我是國家調查局的探員哈維,有些事想請教愛德休斯先生。」

老人皺起眉頭,「調查局?那小子又幹了什麼事?」

屋裡傳來老婦人的聲音:「老頭子,誰啊?」

休斯老先生轉頭對屋裡大聲道:「調查局的啦,找妳兒子。愛德,給我出來!」

一名穿著舊到泛著淡淡灰色的白T恤和橘色短褲的年輕男性走過來,老休斯退一步站到他後面。

「愛德休斯先生嗎?」克里斯問道。

「嗯,我是。」愛德疑惑地看著眼前的探員拿出來的證件,緊張地問道:「有什麼事嗎?」

「我是來請教關於里維安德森意外發生當時的事情。」

知道不是自己犯了什麼大罪,愛德明顯鬆一口氣,同時雙手一攤,「我已經跟員警講過很多遍了。」

「現在案件轉到調查局,希望你能再說一次當時的情況。」克里斯朝室內望一眼,「方便讓我進去嗎?」

愛德連忙側身讓出空間,「噢,抱歉。請進。」

兩人坐在客廳的舊沙發上,眉心皺起來之後就沒鬆開的老休斯也跟著坐在兒子旁邊,休斯太太則是慢條斯理走進廚房,拿一杯水放在克里斯面前。

克里斯感覺得出來休斯夫妻不歡迎他,不過他已經習慣了。他拿出小記事本和筆,正要開口,休斯先生就不客氣地說道:「該說的都已經說過了,員警也說那是一件意外,還有什麼好問的?」

休斯太太也坐在愛德旁邊像是護著他似地摟住他,「對啊,愛德當時在睡覺,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不關他的事!」

看來他們好像擔心調查局認為里維安德森的死是人為而非意外,更怕兇嫌的矛頭指向愛德。克里斯解釋道:「里維安德森的事情是否意外,還有待釐清──

他的話還沒說完,休斯太太搶先道:「明明就是意外啊!那裡有鬼不是嗎?後來不是又死了一個人嗎?大家都知道那裡有鬼!」

克里斯乾咳兩聲,「休斯太太,別激動,我並不是懷疑你兒子害死安德森,我只是要問他當時的情形,重建更詳細的現場。」

「你如果不想說,就別說。」休斯先生小聲提醒兒子自己的權利。

「沒錯,如果不想說,就不用說,你有緘默的權利。」克里斯補充道:「不過,有時候隱瞞情況反而會對自己不利,還是一開始就坦白比較好。」

「你在威脅我們嗎?」休斯先生怒道。

「他只是個孩子!朋友死在身邊,他嚇壞了!」休斯太太也激動地尖聲說。

相較於咄咄逼人的父母,愛德倒是很沉著,他對父母道:「好了啦,我本來就什麼都沒做,被你們這樣一說卻變成好像我做賊心虛了。你們少講一點話好不好?」

這對父母這才安靜下來。也不能怪他們反應過度,那件兩個多月前的案子,明明早就結案了,現在卻突然冒出一個國家調查局的探員來重新調查,他們難免會猜測那件事或許並不是意外,而調查局現在在找兇手。

克里斯終於可以直接問愛德:「請你說說當時的情況。安德森死的那天晚上,你們做了什麼?」

愛德聳肩,「我們那天晚上吃麵包夾烤香腸和罐頭濃湯,喝了幾罐啤酒,然後我就睡著了,一覺到天亮,中間什麼都沒聽到。醒來之後沒看到里維,我和哈利以為他去尿尿,等到過了很久都沒回來,我們到處找也找不到,就去分駐所報案,林務局的人也來幫忙找,最後才發現他漂在湖上。」

這部分報告也有提到,發現里維安德森的地點離湖邊約一公里多,肺部積水中沒有湖岸很多的藻類,因此判斷不是在湖邊溺斃後漂到湖上。

「你和哈利韋特,誰先醒來?」克里斯問。

「哈利。我是最後醒來的。」

「你應該去找哈利才對!」休斯太太再度插嘴。

「我會的。」克里斯回答休斯太太之後再問愛德:「你整個晚上什麼都沒聽到?」

愛德搖頭,「沒聽到,睡死了。」

「沒有任何奇怪的聲音?不應該出現的聲音?」

愛德莫名其妙地看著眼前的探員,然後想了想,道:「哈利和里維好像有聽到什麼吧……我們在那裡過兩夜,前一晚先是里維說有人唱歌,很好聽,接著哈利也說好像有,可是我什麼都沒聽到。」

「會不會是和你們一樣違法露營的人放的音樂?」

「那我應該也會聽到吧?我是認為他們兩個聯合起來騙我,他們知道我有點怕鬼魂那種東西。」

「安德森有睡眠障礙嗎?半夜常睡不著嗎?」

「就我所知是沒有。」

克里斯看著紙上的筆記。愛德如果聽到歌聲,沒有隱瞞的理由,看來愛德是與超自然現象無緣的人,套個通俗的說法就是「麻瓜」。

他拿出一張照片給愛德看,「見過這個女孩嗎?」

照片上的女孩有一頭亞麻色的長髮,白皙的鵝蛋臉上,湛藍的雙眼笑得微彎。那是安潔琳的大頭照。

愛德搖頭,「沒見過。要是我看過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是不會忘記的。」

其他事情也與警方的報告吻合。這次出遊是三人在大約一個月前就說好的,地點則是安德森找的,因為他聽說有個禁止露營的地點可以欣賞絕美湖景,於是心態上彷彿回到高中時期的三人,懷抱著躲避林務局巡山員與巡邏員警的刺激感,在湖邊違法露營。

當地沒有認識的人,沒有地緣關係,三人又是好友,意外的成份非常大。

克里斯離開時,愛德送他到門口,問道:「你找過哈利了嗎?」

「現在正要去。」

「他現在應該下班了,可能在酒吧,你可以去那裡找他。」

沒想到愛德會提供建議,克里斯笑道:「謝謝,我會去那裡看看。」

克里斯到哈利韋特的家,韋特的父母和妹妹在一年前出車禍過世,這裡只有他一個人住,然而窗戶一片黑,似乎沒有人,按了電鈴也沒回應,應是不在家。克里斯照愛德的話到鎮中心去。這個時間,鎮上的店早已打烊,只有便利商店和唯一的酒吧還亮著燈,十分醒目好找。

克里斯推門進入,裡面燈光昏暗人又多,他一時之間看不出韋特在哪裡。他走到吧台問酒保:「哪一位是哈利韋特?」

留著落腮鬍的酒保打量了這名西裝男子,略抬下巴指了向右方,「綠色衣服的。」

穿著亮綠色T恤的男子正在角落的桌子和兩個朋友聊天,克里斯走過去,拿出證件並問道:「哈利韋特先生嗎?」

三人不約而同抬頭看他,綠T恤男子道:「我是。」

克里斯收起證件夾,「有些事想請教一下,關於里維安德森。」

韋特示意友人離開,克里斯坐在空出的座位上,韋特拿起桌上的啤酒瓶看他,「來一杯?」

「不,謝謝。執勤中不喝酒。」

「這麼晚,真辛苦。」韋特把啤酒倒進自己的杯子喝一口,問道:「還有什麼事?里維的事不是結束了?」

「還有一些事要釐清。」

「難不成懷疑是我殺了他?」韋特毫不在意地笑。

克里斯沒有回答,自顧自的問道:「愛德休斯說,你和安德森都說聽到歌聲。」

「對,第一天晚上我就聽到了,一個女孩子的聲音,細細柔柔的,很好聽。」韋特回想著,似乎有些陶醉,「我猜想肯定是個美女在練唱,她可能以為那裡沒有人,沒想到被我聽見。」

「你有去找找看嗎?」

「當然有啊,想看看是怎麼樣的美女。可是沒找到。」

克里斯一樣拿出安潔琳的照片給他看,「有見過這個女孩嗎?」

韋特凝視照片良久,搖頭把照片還給克里斯,「沒見過。我們露營的地方離鎮上有點遠,那三天都沒看到有人經過。」

「安德森發生意外的那個晚上,你也有聽到歌聲嗎?」

韋特抓抓後腦杓,「印象中是沒有……我只聽到水拍打的聲音,我那時以為是風把水吹上岸邊,後來想想該不會是里維游泳的水聲。他不是溺死在很遠的地方嗎?可能是游過去之後游不回來吧。」

「那天晚上適合游泳嗎?」

「水蠻冷的,半夜應該更冷吧?所以我當時沒想到會是里維在游泳。那傢伙大概喝醉,太熱了,才跳下去的吧?」

「他在游泳,你沒看到?」

「沒有啊,那天晚上雲很厚,沒有月亮,周圍一片烏漆抹黑的,湖水也黑得什麼都──

韋特說到這裡陡然住口,似乎想起什麼事。克里斯問道:「怎麼了?湖水怎麼樣?」

韋特有點猶豫,一會兒後才吶吶說道:「我上次沒想起來,所以沒講……我不是故意隱瞞喔,真的忘記了。」

「什麼事?」克里斯追問。

「湖上很黑,烏漆抹黑的,可是……」韋特擔心這個探員不會相信他,又躊躇地說道:「可能是我眼花吧,我也是迷迷糊糊還沒睡醒……

「不要緊,你說。」克里斯鼓勵他。

「湖上有個藍藍白白的影子,像一個人……」韋特又趕忙辯稱,「也可能是一棵枯木上停了很多發光的蟲子之類的吧?你知道,就像藍光蟲(Glow-worm)那樣,只有淡淡的藍色螢光。」

克里斯一邊記錄一邊問道:「你看到那個,沒覺得奇怪?」

「沒想那麼多啊,我只是起來尿尿,尿完就回去睡了。」

「睡前有看到那個發光物體嗎?前一晚呢?」對於克里斯的問題,韋特都搖頭回應。

「說不定喝醉了的里維也想看看那是什麼,才游泳過去吧……

韋特的語氣很懊惱,說完之後還哽咽起來。畢竟那個晚上他曾經醒來過,如果再清醒一點,或許好友就不會命喪湖中。

藍色的螢光。克里斯在這幾個字下面畫線,問道:「你覺得那個光,像一個人?」

韋特抽吸了發紅的鼻子,搖頭哽咽道:「不知道,看起來像一個直立的東西,蠻遠的,看不清楚。」

克里斯靜靜地看著對面不斷用袖子擦眼淚的青年。失去親人之後又失去好友,打擊一定不小。克里斯不禁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要太自責,那只是意外。抱歉打擾了,謝謝你。」

重新詢問有時會有意外收獲,例如韋特忽然想起的藍光影子,那或許就是「湖妖」,說不定昆特貝格姆也是被那影子吸引過去。接下來就是親自上山查證了。


 [ma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Iam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